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2008年非洲杯加纳开踢 东道主首战2-1克几内亚

  此时,华夏大地的绝大部分地区正值数九寒天,而远在万里之外的西非国家加纳却处于热带旱季的燥热中。昨日,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在加纳开幕,这似乎使整个非洲的热度又有所上升。

  “黑色之星”加纳,是一个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度,也是非洲足球强国,非洲杯赛在时隔8年后又回到这里,当地人有理由兴奋,有理由狂欢,他们更有理由期待自己的国家队在家门口第5次捧回代表非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奖杯,一场非洲足球盛宴正在拉开帷幕。
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昨日已经正式打响,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赛事将于1月20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在昨日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加纳队最后一分钟打进制胜一球,从而以2比1力克几内亚队,取得首场胜利。

  本报综合

  非洲杯

  非洲杯

  是非洲足联(CAF)发起的一项高水平洲际足球赛事,他最早举办于1957年。第一届非洲杯的参赛队只有可怜的3支球队——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虽然南非当时也提出了参赛的要求,但由于该国的臭名昭著的种族隔离政策而遭到拒绝,北非劲旅埃及夺得了首届比赛的冠军。最早的非洲杯并没有规定固定的举办年份,在1957年、1959年、1962年、1963年、1965年和1968年的11年内总共就举办了6届杯赛。

  从1968年开始,非洲足联规定非洲杯将每2年举办一次,而参赛球队也随着非洲国家的逐步解放而增多。到了1998年,非洲杯的参赛队被扩军为16支,除了东道主之外参赛的每支球队都要参加非洲足联举办的资格赛,这个赛制一直延用至今。

  非洲杯

  的第一届冠军埃及是锦标赛最成功的国家,算是前年在本土夺得的冠军,他们已经将夺冠次数累计到了5次。“非洲雄狮”喀麦隆和本届杯赛的东道主加纳以4届冠军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