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张成烨:夺冠与满意与否无关 回国参赛是为调整

    搜狐体育讯 “还是感觉一般,主要还是调整。”北京时间1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亚布力举行了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的比赛。继夺得男子20公里冠军后,张成烨再次将短距离的金牌收入囊中。

不过,33分36秒2的成绩对于张成烨来说依然不满意。

  今天亚布力的天气大大好转,温度上升到零下17.4°,更令人兴奋的是场地上也没有风,这大大有利于选手们的射击环节。根据冬季两项短距离的规定,短距离比赛每脱靶一发,加滑一圈150米的处罚圈。

  在20日的男子个人20公里的比赛中,张成烨虽然以绝对的优势轻松夺冠。但由于在从国外回国托运时,枪托不慎被压断。为了比赛,他临时更换了新枪。不过与新枪的磨合不够,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张成烨的射击成绩。今天的比赛中,在10枪的比赛中,张成烨3枪脱靶。根据赛程的规定,被罚了450米。对此,张成烨也无可奈何:“新枪托还是没有习惯。”

  张成烨今天被安排在第10名出发,但却是第一个冲过终点。正当人们感叹张成烨的绝对实力时,张成烨却笑着说:“前面有好几个选手都临时弃权,到后来前10个只有3、4个参加了比赛。”他透露:“其实今天的状态比长距离时更不好,出发时感觉非常累。主要时因为之前一直在国外比赛,没有好好调整。”除此之外,在长距离的比赛之后,比赛场地还得供越野滑雪等比赛使用,张成烨一直也没进行正常的训练。不过,对于自己的滑行能力,张成烨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短距离就主要比滑行,不一定非得枪打得多好,但滑行速度一定要好。我就是靠滑行的优势。”

  虽然张成烨言语间透露着对自己的表现感觉不太满意,但当记者要求他评价下自己今天的表现时,张成烨说:“满不满意都拿冠军了。”接着,他解释了这次参加冬运会的目的:“因为我们回国是调整,不是为了打全运会,主要目标还是这次比赛后世界锦标赛。”张成烨透露,在本次冬运会结束后,他就将全身心投入即将在瑞典举行的世锦赛备战中。在上届世锦赛的比赛中,他在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获得了第14名。不过这次,他有信心在世锦赛上超过上次的成绩:“再怎么说我又练了这么几年,成绩一定会涨的。”(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