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吉新鹏综评大马羽球赛 力量与心理成为胜负主导

  华奥星空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郝铮)在刚刚落幕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全线出击,但最终成绩并不十分理想。在参赛的五个项目中仅仅拿到两个冠军。对于今年首项赛事的出师不利,吉新鹏指导表示,“中国队的体能储备较好,输球的主要因素是力量因素和心理调节。

  此次马来西亚公开赛是中国羽毛球队结束冬训后首个参加的国际级赛事,参赛球员均由珠海基地直接飞赴吉隆坡,而没有回京调整的余地。在整个冬训中,吉新鹏指导曾表示,“要让全队的体能储备上一个台阶。”对于大马赛中男单的表现,吉新鹏点出了他们的症结所在,“陈郁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一流好手对攻的能力,虽然是零比二落败,但是看得出他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首局丢掉后他的心理出现波动才输掉整场比赛。鲍春来比起陈郁要更失望一些,乔纳森是我们的一个老对手了,对于他的技战术打法小鲍也早就明了。单从技术层面说,小鲍绝对是世界第一,林丹都没有他细腻。但是每逢大赛的稳定性是摆在鲍春来面前的难题。”

  女单方面,谢杏芳的退赛本给了小将们机会,但卢兰与失琳分别在四分之一和决赛中输给了丹麦老将拉斯姆森。记者曾就球风问题向吉新鹏请教,但吉指导给出的答案却是:“力量”!老将拉斯姆森今年29岁,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拥有着一流的速度与力量。在与朱琳的决赛,拉斯姆森的头顶大力杀球为自己造就了非常明显的优势。“力量上的强势,使得朱琳没有招架的能力,最终落败。”

  在大马赛结束之后,林丹等一些队员已于昨日启程首尔,参加在那里的韩国公开赛。吉新鹏指导也将亲赴赛场。“希望利用奥运前最后几站冲刺战役,我们可以把没有解决的问题解决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新鹏 | 鲍春来 | 陈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