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打造美国女排生力军 悉尼奥运老将荣耀回归

    搜狐体育讯 指掌美国女排教鞭以来,每次大赛出征前郎平总会面临缺兵少将的问题,许多主力队员常年征战欧洲联赛而放弃了国家队的集训及比赛。2007年集中仅4天的美国女排开赴日本世界杯,令人以外地以第三名成绩收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这让郎平兴奋不已。

为完成带队在家乡打好比赛的心愿,郎平杜绝之前的人员危机,同中国女排元旦开赴漳州集训一样,郎平在2008年1月就“秘密”打造起美国女排的奥运冲锋队。美国女排奥运能走多远?

  全美大学生联赛选拔新人 郎平为奥运打造生力军

  中国女排热热闹闹在漳州基地来开冬训序幕后的第六天,大洋彼岸的郎平也没闲着,1月7日美国女排在科罗拉州开始恢复性训练,其中12名从大学生联赛抽调的年轻球员尤其引人注目。郎平在世界杯结束后就曾透露:为了确保完整的阵容来参加奥运前的大奖赛,在08年年初主力球员缺席的情况下,美国女排会尝试性地引入新人,这也是为奥运阵容的人员选拔打下基础。经过5天的试训,北京时间1月21日,主帅郎平给出了进入最终集训名单的10个新人。美国女排奥运能走多远?

·于芬:回去不是添乱
·潘晓婷九球不输小晖
·塞尔比夺冠热吻女友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汤淼受伤后首次写字
·前国手认韩国为祖国
·盘点斯诺克四小天王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这10名队会留下国家队进行系统的集训,并不断学习和熟悉国际排球规则。当然这些新人同那些老队员一样,拥有参加今年大奖赛甚至奥运会的机会。我相信即使她们没能入选最终的奥运名单,那么也将会是08年后美国女排的中坚力量。”郎平对于新人的前景十分看好。

  奥运老将荣耀回归 郎平麾下再添勇将

  2007年美国女排在世界杯上的成功被看成是老将回归的成效,主攻汤姆-罗根和自由人斯科特回归后的确带动着美国女排实力提升。郎平也是对这些老将的发挥赞不绝口:“正如人们看到的一样,汤姆等老将的回归对球队而言至关重要,虽然这些队员的状态已很难与从前媲美,但是她们的经验和场上对球的判断,串连球的处理无疑都是美国队最为欠缺的。”着力为美国女排征战奥运打造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郎平在今天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再度召回一员老将-曾代表美国队征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诺雷加。

  诺雷加司职副攻今年32岁身高1米87,曾在2000年随美国女排参加悉尼奥运会,但却没能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2007年她作为实习生在美国奥委会工作。虽然在技战术方面,诺雷加已难现当年之勇,但郎平表示:召回诺雷加就是期待她的奥运会参赛经验能帮助队伍中的新人来不断提高。美国女排奥运能走多远?

  据美国女排的集训安排,在这段时间队伍将在科罗拉州的训练基地进行“开放式集训”,2月22日到24日则将初步确定美国女排的奥运阵容。从5月开始队伍将准备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等比赛,5月24日到27日队伍将集结进行封闭训练,这一阶段也将是奥运冲刺的最关键阶段,一些在欧洲联赛中打拼的主力队员也会在这个时间段回归。(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美国排协:女排刻中国烙印 郎平将比肩传奇教练
       欧洲区预选赛力克波兰夺冠 俄罗斯女排进军奥运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加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