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08年数据全面下滑 篮板球才是其生命线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不知道易建联会不会感到奇怪,因为舆论已有很长时间没有表扬过6号新秀。自从得到一次月度最佳新秀,自从赛季进入2008年,围绕着易建联的表现,媒体整齐划一地表现出一种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品质——从鼓吹到反思,这种转变有些突然。

  当然,比舆论的转变更加突然的是易建联自己的表现。进入2008年,易建联的命中率下降之快让人惊讶,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他在1月份的投篮命中率甚至低于40%。而在易建联身边,雄鹿另一名内线球员博古特在1月份的比赛中却越打越神勇,投篮命中率一度超过70%。

  这种反差反映出两人风格特点的区别,一向被人诟病不够强硬的博古特正在内线找回尊严,而速度和爆发力出色的易建联却在三分线内外迷失方向。

  在进攻端的疲软表现,也影响了易建联在防守端的耐心。对阵勇士,对手大前锋哈灵顿得到27分7个篮板,对阵老鹰,对手阵中大前锋威廉姆斯得到22分6个篮板;对阵太阳,迪奥得到21分11个篮板4次助攻……

  曾经帮助易建联迅速立足这个联盟的防守能力,也开始成为制约他上场时间的因素。对阵勇士,易建联是主力阵容中上场时间最少的一个;而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边,只上场了17分钟。

  现在球迷已经习惯于看到易建联在比赛最后时刻展现进攻天赋,不过,那大多是在垃圾时间。比如对阵勇士,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连续拿分,易建联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就会是更加难看的7分2个篮板。

  易建联的确需要调整。如果说前一段连续客场之旅表现不好,是因为缺乏系统的训练,那么,回到主场依然表现不尽如人意,那还有什么借口?

  自始至终,篮板球都是易建联的生命线,尤其是前场篮板球。新赛季,在易建联的前场篮板球达到4个的比赛中,雄鹿只输掉了一场。去年12月15日对阵灰熊、今年1月17日对阵老鹰,尽管易建联浪费了大量出手机会,命中率仅仅在30%左右,但雄鹿依然轻松击败对手。而在这两场比赛中,易建联一共拿了12个前场篮板。

  在谈到易建联的状态出现起伏时,雄鹿主教练小K曾说:“我认为一切还是取决于他自己,要想提高自己的贡献,他需要在进攻方式上更具创造性。”没错,“一切还是取决于他自己。”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