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无核辽宁酷似广东宏远 盼盼冠军体恤已经印好?

  无核球队的胜利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宁波报道 “我们队没有核心。”辽宁盼盼主帅郭士强说。“假如要说有核心,那核心就是郭导。”边强在一边凑上来开玩笑。

  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一名球员敢耍大牌,没有因此而产生的内耗。

郭士强刚到这支球队的时候,就能铁腕治军,一方面与个人魅力以及俱乐部的主教练负责制有关,另一方面,这支球队的人员构成也是重要原因。“郭导刚来的时候,逼着大伙练体能,减体重,逼的很凶,没人敢有意见。”张庆鹏说。

  而无核的人员构成得益于俱乐部的体制——在刚接手辽宁队的时候,球队面临新老交替问题,俱乐部一句话,“锻炼新人!”球队便不惜以牺牲联赛成绩为代价,大手笔的锻炼新人,边强、张庆鹏、谷立业这一拨人便是那拨新人中最大受益者,这和1999-2000赛季江苏南钢大换血及其相似,在那个赛季,新人胡雪峰唐正东开始崭头露角,不过在此后,江苏南钢开始在锻炼新人上显得保守。而辽宁盼盼则在相对教顺的体制中,大胆锻炼新人,在边强之后有卢伟,张庆鹏之后有杨鸣,谷立业之后有李晓旭……

  在这支球队中,球员收入与资历以及名声关系并不大,“我们的收入和表现挂钩,这样才能刺激队员的积极性。”郭士强介绍,每个人先对自己的表现打分,然后全队民主评议。

  这种人员构成方式和广东宏远十分相似,辽宁盼盼董事长韩召善说,这并不是刻意模仿,“我们辽宁后备人才比较充足,我们就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在各个点上强调均衡,这样的球队才可怕。”对于和广东如今的“无核”相似,韩召善笑着说,“这不是模仿,不是巧合,而是证明了无核球队顺应篮球规律的必然性。”

  无核辽宁成为新的冠军?现在韩召善和郭士强还没有唱高调,不过有消息说,联赛赞助商已经提前做好印有“辽宁盼盼”的冠军体恤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边强 | 张庆鹏 | 韩召善 | 谷立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