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北体大教授:唐娜实力中上等 进韩国队证明价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就在韩国媒体爆出韩国全国乒乓球冠军唐娜表示韩国是她的祖国等极端话语时,北京体育大学乒乓球教研室主任,前乒乓球国手刘丰德教授向搜狐体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中国球员出国打球,刘教授表示应该支持,他说:“国乒高水平的运动员很多,而参加世界比赛的就那么几个人。作为运动员,他们都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愿望,在国内取得不了这种资格的时候往往感觉到压抑,所以就对选拔模式等方面产生一定的看法。但是我觉得不同的时期还是能取得很好的作用。”

  而对于唐娜加入韩国国籍,刘教授也认为唐娜为乒乓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说:“唐娜出生在吉林,但是根据她的前教练介绍她不是朝鲜族,是一个汉族人。现在她加入了韩国国籍,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这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一种价值的体现。不管代表谁参加比赛,这对于其本人来说都是一种成功。从另外一个角度,在不同的国家推动乒乓球的发展是一个好事儿。”

  目前,唐娜已经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即将参加2月底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团体赛。在谈到她对于国乒的威胁时,刘教授说:“唐娜在国内并不代表顶尖水平。她曾代表天津和浙江打过超级联赛,曾经和李楠以及李菊等做过队友。总的来看她的水平属于中上游,技术上不会有太大的威胁。国乒在与其对阵的时候主要做到心理上平和,战术上有所重视就可以了。”(树籁整理)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