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单板滑雪 裁判打分起争议陈旭夺银流热泪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王建威)在22日上午进行的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中,出现了令人诧异的一幕。夺得银牌的哈尔滨选手陈旭因为对裁判打分不满流下了愤懑的泪水,事后该项目竞赛委员会主任安林彬证实陈旭第二跳的得分确实偏低。

    同是国家队队员、同样代表哈尔滨队参赛的刘佳宇和陈旭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第一跳中,刘佳宇和陈旭分别得到39·9分和37·8分。第二跳陈旭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表现明显比自己的第一跳更加出色,完成比赛之后她忘情地为自己欢呼,满心期望能够反超刘佳宇(运动员两跳之中的较高得分为其最终成绩)。

    然而,当倒数第一个出场的刘佳宇也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动作之后,现场扩音器宣布陈旭的第二跳得分还是37·8分。随后,刘佳宇第二跳的分数出来了:41·7分。刘佳宇夺冠,陈旭获得银牌。

    成绩出来之后,陈旭非常失望,随后蹲在地上愤懑地哭了起来,并直接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甚至拒绝去参加赛后的兴奋剂检测。陈旭的教练也显得非常气愤,情绪很激动。不过,他还是很大声地要求陈旭赶紧去参加检测。

    尽管陈旭和她的教练对裁判打分的不满显而易见,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都三缄其口。

    事后,安林彬证实,陈旭的教练在赛后找到他,对裁判的打分表示不满,但是并没有正式提出申诉。

    安林彬认为,刘佳宇夺冠没有争议,不过陈旭的第二跳得分的确应该比第一跳稍高一些。从赛后成绩单上看,在5个裁判当中,有3个裁判给陈旭的分高于第一跳,而另外两个裁判的给分低于第一跳。平均下来,总分恰好和第一跳相同。

    安林彬说,按照陈旭第二跳的表现,得分应该再高一些,但是,刘佳宇夺冠的结果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刘佳宇连续的动作难度比较高,而陈旭是单个动作的难度较高,根据U型场地赛的评分标准,在完成情况相同的情况下,刘佳宇的动作更容易赢得高分。

    至于刘佳宇第二跳得分暴涨,安林彬的解释是:国际比赛中裁判如果觉得某一名运动员应该拿冠军,会在第二跳时给一个较高的分,对其表示鼓励。

    陈旭和刘佳宇分别属于黑龙江省队和哈尔滨市队,两个人的教练也不同,但是本次比赛都代表哈尔滨参赛。(完)2008/01/22 15: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旭 | 刘佳宇 | 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