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 NBA每日王者

22日王者:姚明与科比分享MVP 大姚称霸篮板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NBA十三场对决全部决出胜负,姚明大号两双统治禁区,荣登今天的MVP宝座。湖人队的科比出色的表现同样有资格当选MVP,他与姚明一起分享了今天的MVP。

魔术队的刘易斯、森林狼的戈麦斯虽然有出色的表现,但在姚明与科比的光环下只能进入候选的名单——

  MVP:姚明与科比共享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火箭主场击败超音速的比赛里,姚明化身内线大杀器统治了禁区,统治了比赛的攻防两端。在39分钟的 时间里19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63.2%,轰下30分17分篮板4盖帽2助攻,成为火箭保卫主场的第一火力 点,防守端的最后一道防线。姚明得比赛的第一节就砍下11分7篮板几乎完成两双。姚明在今天比赛里的 起到了球队领袖应有的作用,当超音速在比赛结束前3分10秒时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的时候,阿尔斯通 与斯科拉的投篮都偏出,姚明抓下进攻篮板后完成补篮,给了超音速致命的一击。斯泽比亚克中投再次 追上比分时,又是姚明攻击内线后博到犯规,在罚球线上两罚灭了超音速的势头。最关键的是,姚明在 最后时刻连续的盖帽让超音速的信心彻底崩溃,保住了火箭的领先优势,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科比(洛杉矶湖人队)

  在与掘金的比赛里,科比整场比赛只出手7次,但他送出了11次助攻,完全盘活了湖人的整个进攻战术。整个斯台普斯中心高呼着MVP!MVP!科比今天的确像一个真正的MVP那样去打球,他做到了让队友变得更好,费舍尔与法玛尔在科比的传球策应下,分别砍下了赛季最高的28分与19分。当双方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尾声的时候,湖人丧失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时候科比站出来用5次助攻,帮助球队用14-3的攻击高潮重新控制了局势。最后一节科比砍下8分,率领湖人以17-7的攻击高潮彻底锁定胜局。缺兵少将的湖人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拿下胜利,完全得益于科比MVP级别的表现。

  候选人

  刘易斯(奥兰多魔术队)

  刘易斯在与活塞的比赛里只得到了16分,并不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队员。不过他在比赛结束前3秒的带球至三秒区右侧,用一记精准的跳投完成绝杀,帮助魔术杀退了强大的活塞,为本队带来了两连胜。

  戈麦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在连败泥潭里最终在金州实现胜利大逃亡,戈麦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并贡献11篮板3助攻成为森林狼结束漫长连败的首席功臣。在比赛结束前54秒,他的两次罚球为森林狼建立起1分的领先优势,这一微弱的优势也让他们的五连败。

  得分王

  德怀恩-韦德(迈阿密热火队)——42分

  篮板王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约什-史密斯(亚特兰大老鹰队)

  ——17个篮板

  安东尼-卡特(丹佛掘金队)——14次助攻

  盖帽王

  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5个盖帽

  抢断王

  卡龙-巴特勒(华盛顿奇才队)

  拉希德-华莱士(底特律活塞队)

  ——5抢断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戈麦斯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