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董金芝甘愿冒残疾危险参赛 用金牌划上圆满句号

  官网讯 尽管面临双腿残疾的危险,但是董金芝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并且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话。

  在22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冬运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中,32岁的哈尔滨选手董金芝以1分48秒59的成绩夺冠,另一位老将通化队33岁的苗丽艳以1分49秒22的成绩位居第二。

  董金芝是上一届冬运会高山滑雪项目的三冠王,但在两天前超级大回转比赛中齐齐哈尔小将夏丽娜却异军突起拔得头筹。如果今天的比赛中再无斩获,这位上一届的三冠王很有可能在主场颗粒无收。

  不过,董金芝却表示没有任何压力,用她的话说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伤病的影响,董金芝已经将近3年没有非常系统的训练了。在04年,董金芝右腿内侧韧带撕裂,05年冬训时又差点将左腿内侧韧带撕裂,此后的时间她一直处于疗伤阶段,直到07年的冬天才练得稍微多一些。董金芝说“是冒着双腿残疾的风险来参加这次比赛的。”

  那为什么要参加呢?她已经是冬运会的冠军,即便再增添一两枚金牌也只不过是数量上的累积而已,没有任何开创性意义。

  董金芝的回答是这样的:“这次比赛之后我将要专业了,希望用这次比赛来给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李旭)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金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