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单板滑雪冠军"出炉" 刘佳宇誓夺奥运奖牌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2日电(记者赵仁伟、王春雨)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流畅的整体表现,16岁的哈尔滨姑娘刘佳宇包揽了第十一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这位中国单板滑雪项目上的希望之星22日表示,她有信心在2010年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实现突破。


  22日的女子自选动作比赛,刘佳宇自由翻转的精彩表演博得场边观众阵阵尖叫。刘佳宇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跳,最后一个出场的她得到39·9分,在12名选手中名列第一。

  第二跳,刘佳宇最大的竞争对手陈旭得到与第一跳相同的37·8分,按照取两跳中得分高的一跳成绩为最终成绩的规则,刘佳宇的第一跳成绩已确保获得冠军。但她在第二跳中增加了难度,不仅让观众一饱眼福,也得到了更高的41·7分。

  刘佳宇赛后说:“参加这样的国内比赛,夺金牌是一个目的,但我希望把自己训练中的高难度动作展示给大家,好玩好看才是这个项目的最大魅力。”

  记者发现刘佳宇比赛用的头盔裂了一个口子,原来,她在5天前的训练中摔倒,头部受伤,但还是坚持了比赛。她的教练刘长福说,刘佳宇这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吃苦、肯用功。

  单板滑雪U型场地是我国于2003年新开展的项目,刘佳宇是第一批运动员。目前,刘佳宇获得过单站世界杯的亚军和亚冬会第三名,特别是去年在瑞士获得欧洲杯冠军后,欧美强手开始对中国选手刮目相看。

  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女选手潘蕾和孙志峰分别获得第28名和第32名。刘佳宇说,两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她期待能为中国队带来新的突破,“首先要进入决赛,然后争取奖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佳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