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邀请赛男子56KG黄英俊夺冠 越南选手成头号敌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男子56公斤级角逐。越南选手黄英俊以278公斤获得该级别金牌,在这个级别,这名越南人已经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头号敌人。

  去年5月泰安亚锦赛,黄英俊以抓举126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2公斤获得金牌;去年9月清迈世锦赛,黄英俊抓举127公斤获得抓举铜牌,挺举没有成绩而没有总成绩。而在这两次奥运会前的重要国际赛事中,黄英俊在亚锦赛战胜了中国选手岑彪,而世锦赛的抓举成绩只比李争少两公斤,大大超过了伤病恢复中的吴美锦。在本次“好运北京”黄英俊的总成绩也能排进世锦赛和亚锦赛前三名。

  不过,黄英俊对于自己278公斤的总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他说:“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我举过285公斤,这是我的最好成绩。”在挺举比赛中,黄英俊只举起了150公斤,“我的挺举最好成绩是157公斤,但是现在我没有以前有信心了,因为在去年12月刚参加了一次比赛,所以体力还没有恢复。”在黄英俊的抓举和挺举两个单项中,挺举是他的软肋。“主要还是因为腰伤,影响了我的发挥。”

  对于今年的奥运会,黄英俊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总成绩290公斤。这个成绩也正好是中国举重男队主教练陈文斌所预计的奥运会的夺金成绩,对于这个对手,陈文斌说:“黄英俊是我们的一个主要对手,他的训练水平很高,但是很难在比赛中表现出训练水平。”

  目前,黄英俊已经被作为越南举重界的希望之星,频频跻身各大国际赛事前三名的他,虽然对于“是否能够进入前三”的问题不置可否,但总成绩已经泄露了他夺金的野心,而在他夺金的路上,他直言“中国队员是强大的对手”。在连续丢掉了亚锦赛和世锦赛金牌之后,中国队员要小心这个越南人了! (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英俊 |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