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八一惨遭辽宁淘汰止步首轮 王治郅定律灰飞烟灭

图文:[CBA]辽宁主场战八一 王磊带球进攻

王磊带球进攻 
图文:[CBA]辽宁主场战八一 杨鸣带球突破

杨鸣带球突破 
图文:[CBA]辽宁主场战八一 李楠准备进攻

李楠准备进攻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辽宁将夺得总冠军!

    搜狐体育讯 当辽宁队总比分以2-0领先的时候,无形之中已将CBA两大定律摆到了PK台上,一是“0-2落后无人翻盘”,自CBA季后赛系列赛采用5战3胜制后,不管是总决赛、半决赛又或者是1/4决赛,还从未有一支球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3-2惊天大逆转。二是“王治郅定律”,这是一条从CBA元年开始就生效的定律,此前在王治郅参加的七个季后赛中,八一队都无一例外地赢得了最后的总冠军,包括1995-96赛季到2000-01赛季的六连冠和上赛季回归之后的登顶。两大定律狭路相逢,必有一条定律被埋入历史的故纸堆中。1/4决赛第四回合,八一队以 负于辽宁队后,王治郅定律在东北的朔风中灰飞烟灭。

  “王治郅定律”的破产,并非王治郅的个人原因。王治郅常规赛场均26.2分,是八一队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季后赛1/4决赛四场大战,王治郅除了第四场在贾马尔-桑普森和奥得捷的“照顾”下表现一般外,前三场比赛都有着不错的发挥。王治郅仍是八一队最可信赖的火枪手。但吃老本的八一队过于依赖老将王治郅和李楠,但青黄不接的现状却不是王治郅和李楠拼尽全力所能够掩盖的。莫科和王磊发挥不稳定,李可、胡克等球员由于在个人成长中过多地被老将挤在板凳上,能力与王治郅、李楠有着较大的差距,当球队需要其他人站出来时,阿的江却发现无人可以信赖。于是,只能将失败的怒火发泄到外籍裁判的执法和季后赛外援使用的规定上。

  八一队是联盟中唯一一支全华班队伍,在CBA13个赛季中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为什么过去全华班可以横扫各路英豪,而本赛季却一再创下球队糟糕纪录。CBA各队实力上升,引进的外援能力也逐年提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八一队自己退步了。保冠军、争冠军让八一队不敢做出改变,更不敢大胆地培养新人。上赛季,王治郅、李楠和张劲松三位老将联手重夺总冠军,使八一队没有意识到更新换代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误以为王治郅在手,八一队还可以继续称霸。虽然有两场比赛八一队都是以1分惜败,貌似运气欠佳,但事实上本赛季的彻底失败完全是短视的结果。

  传统终有被颠覆的一天,定律也终有被打破的一天,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就算王治郅定律本赛季没有被打破,那又怎样,王治郅总有一天会老去,要退役,和CBA说拜拜,到那时八一队又依赖何人? (百合)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辽宁球迷标语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