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李玮峰赴港接受全面检查 蝙蝠侠面具质量成关键

李玮峰将无法参加同叙利亚队的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广州消息 鼻骨骨折的李玮峰今天已经返回了位于深圳的家中,按照李玮峰的恢复计划,明天他将前往香港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在27日国家队同叙利亚的比赛结束后,李玮峰将返回国家队。

  截至目前,李玮峰鼻部伤势仍不明朗,李玮峰本人已经联系了几年前为其进行鼻部手术治疗的香港医院。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李玮峰目前来说最需要的就是休息,1月27日同叙利亚的比赛他肯定不能参加。

  李玮峰本次鼻骨骨折的情况较之以前明显严重许多,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遭遇这样的麻烦。为了防止骨折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留下后遗症,本着从球员健康的角度出发,足协和李玮峰本人都希望通过香港的权威医院对鼻部伤势进行确诊,以便国家队在今后的恢复中参考。

  中后卫位置球员鼻骨骨折在当今足坛屡屡出现,切尔西后卫特里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按照一般的运动规律,鼻梁骨折断对于比赛本身并不存在很大影响,不少运动员受伤后一周完全可以恢复比赛。

  李玮峰去香港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自己订制合适的保护面具。一旦最终的恢复情况理想,李玮峰也需要戴上面具才能上场比赛。不过,面具质量的好坏是一个问题。一旦面具不符合要求,那么不但对球员本身健康不利,同时也影响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尤其是防守队员而言,面具将直接导致视线受阻。李玮峰本人也表示,戴上面具比赛自己虽然此前已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但在防守中对判断视线还是会带来一定影响。

  目前国际上这种保护球员鼻部的面具主要分为黑色和白色两种。日本球员宫本恒靖就曾戴黑色面具参赛,而切尔西后卫特里则在受伤期间戴一种白色的面具参赛。有球员表示,相对而言,白色面具在效果上可能会更好。

  国家队队医尹煜华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李玮峰这次受伤和04年亚洲杯前李霄鹏的受伤几乎如出一辙。当时,在香河基地的一次对抗当中,李霄鹏与周挺撞到一起,经过诊断确认为鼻梁骨骨折。不过,经过几天的观察,李霄鹏的伤势并不是太严重,李霄鹏也仅缺席了亚洲杯前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并未影响到随后的亚洲杯。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李霄鹏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