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麦联袂制鸳鸯火锅 詹姆斯当老师格林越过姚明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在姚明大两双的指引下,火箭主场杀退超音速迎接来两连胜,超音速则带着11连败的苦涩离开休斯顿。本场比赛,火箭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是赢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全队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麦迪以替补身份出场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让我们来回顾下本场比赛的精彩画面:

  姚明主导火箭进攻 科林森难挡巨人表演成炮灰

  姚明与科林森跳球后菜鸟格林拿到球权,超音速率先发起进攻。榜眼杜兰特传球的时候粗心大意,开场15秒后被街球王阿尔斯通断球,火箭延续了上一场打马刺时候的防守,给了杜兰特一个下马威。不过火箭在进攻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阿尔斯通、姚明与维尔士连续投篮打铁,火箭在开局3分多钟的时间里竟然无人能够得分,连续7次投篮无功尔返。阿尔斯通的三分再次涮锅而出之后,姚明跟进抓下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命中,终于打破了火箭的得分荒。

  随着比赛的进入,姚明渐渐找到比赛节奏,麦迪也作为替补上场,斯科拉也替补上场,火箭的进攻火力进一步升级,逐渐控制了局面。阿根廷前锋在圈顶拿球,担当了高位组织进攻的任务。超音速的防守不敢夹击,姚明在篮下的要位完全将科林森挡在身后。斯科拉将球高吊给姚明,姚明接球后左手将科林森压住,场身右勾手将球送进篮框。球进的同时科林森被姚明的力量推开,裁判的哨声响起,姚明走上罚球线轻松完成2+1。超音速中锋根本抵挡不住巨人的进攻,在防守中成了姚明为主场球迷表演的炮灰。

  麦迪策动火箭集体进攻战术 菜鸟受益错位攻击打三分

  次节比赛里火箭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令超音速逐渐抵挡不住, 麦迪在左翼三分线外发现三秒区右翼的斯科拉无人防守,已经处于最佳的攻击位置。火箭一号高高跳起直传将球输送到阿根廷前锋手里,斯科拉接球后超音速的防守迅速收缩。这时候右翼三分线外的海德完全被放空,斯科拉早已阅读清楚超音速的防守,在吸引夹击后没有让皮球在自己手里停滞哪怕多一秒的时间。海德接球投射,皮球虽然砸在了篮脖子上,但火箭完成了一次精彩漂亮的战术配合。火箭的整体进攻质量越来越高,麦迪将个人的进攻能力与火箭的整体进攻结合起来,比赛按照火箭的节奏进行着。

  海德抓下防守篮板,麦迪与菜鸟大前锋兰德里迅速发起三线快攻。超音速的退防也非常积极,海德将球过度给麦迪,后者带球到右侧三分线外,兰德里已经杀至篮下与里德诺形成错位攻击。麦迪的传球再次撕开超音速的防线飞到兰德里手里。兰德里接球后坚决进攻,转身在里德诺头上将球打进并博到犯规,一次2+1再次将比赛打停。

  詹姆斯板凳席上当老师 巴蒂尔“捡”进攻篮板冲击内线

  半场比赛结束前5分50秒,阿德尔曼用阿尔斯通换下布鲁克斯,巴蒂尔换下麦迪,布鲁克斯下场后在板凳席上与詹姆斯探讨着比赛的一些东西,后者以老江湖的身份面授机宜,为火箭的菜鸟组织后卫“上课”。火箭场上的队员继续着出色的进攻,巴蒂尔在右侧底线的三分投篮射在了篮圈上,皮球朝着巴蒂尔的方向弹了回来。巴蒂尔眼疾手快,顺势朝前冲一步,皮球正好掉在他手里,“捡”到进攻篮板的巴蒂尔沿底线杀进篮下,超音速的三名队员囤积在篮下封杀巴蒂尔,巴蒂尔在篮下利用身体作掩护,腾挪之间躲开封盖,拉杆将球打进。

  格林越过姚明单手爆扣 巴蒂尔突变招式打晕超音速

  超音速新人杰夫-格林眼见自家的篮框不断被火箭蹂躏心有不甘,他一直在找机会给予回应。半场比赛结束前5分28秒巴蒂尔自投自抢攻击篮框得手,火箭主场球迷还在欢呼的时候,杰夫-格林已经杀至前场。只见杰夫-格林从右路空切上篮,经验老道的托马斯中路将球传过去,姚明虽然已经提到内线封堵,不过显然已经为时已晚。格林手术刀一样的突破越过姚明的封盖,单手将球砸在篮框,总算为超音速的内线出了一口气,火箭主场球迷高昂的情绪被格林的这次进攻稍微降了下来。

  不过火箭也没有沉默,同样是菜鸟的兰德里站出来给予回应。巴蒂尔带球从中路突破,球迷在此前很少看到巴蒂尔带球突破,超音速的队员也没料到这一招,被巴蒂尔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巴蒂尔像过木桩一样过了超音速的防守队员,单刀直入冲至篮下,兰德里跟进到篮下。巴蒂尔突破的时候早已观察了队友的走位,他发现兰德里跟上来之后,将皮球往后一仍,助攻兰德里上篮得手,球进的同时巴蒂尔也冲出了底线。

  火箭大开火锅宴榜眼被“坑害” 野兽飞扣挑战姚明吃鳖

  火箭在第三节加强了防守,为主场球迷送上了一顿火锅宴。首尝火锅的是菜鸟杜兰特,维尔士传球失误后,杜兰特带球冲击火箭篮下,挑战姚明的防守。防守站在篮下甚至没有起挑就送出一个火锅,榜眼杜兰特挑战状元姚明的防守再度失败。“棒子”快攻中将托马斯送下场,野兽前锋克里斯-威尔考克斯上场后继续冲击火箭内线,只见他从右路持球突破后起跳,面对姚明的防守后起跳欲来一个力辟华山的单手爆扣,姚明迎上来阻截。受到姚明的干扰,威尔考克斯的扣篮扣飞,皮球从篮框上直接单出,朝右路飞出去。

  在姚明强硬防守的带动下,维尔士再站出来赏了威尔考克斯的一个火锅,格林右路底线突破的时候在于到海耶斯与维尔士的夹击,强行出手后皮球眼看就要越过海耶斯的头顶,海耶斯像弹簧一样跳起,将球阻挡在了篮框之外。送完火锅后,巴蒂尔站出来表演断球,这次被火箭防守坑害的是杜兰特,他挑战姚明防守失败后在巴蒂尔身上再吃碰壁。巴蒂尔断球之后街球王下快攻,格林决定再犯上一规,成为阿尔斯通上海报的背景。

  麦迪被断回马送火锅找面子 姚麦联袂制作鸳鸯火锅

  比赛结束前8分57秒,麦迪带球进攻的时候被超音速后卫里德诺断下。里德诺带球后一路狂奔快攻反击。麦迪丢球后决心找回面子,他在里德诺背后开足马力追赶。里德诺用了4秒就冲刺到前场,眼看就要上篮完成快攻,就在这时候麦迪已经拍马赶到,只见他在里德诺身后高高跃起,硬是把里德诺的皮球摁了下来,顺势将球抓在自己手里。麦迪抓住皮球下落的时候回身找本队队员,但其他人根本没有赶上来,他在跌出底线前将皮球送回场上,超音速赶上来的队员拿走皮球,麦迪为超音速右情提供了一次篮板球。

  杀到比赛还剩57秒的时候,落后6分的超音速由斯泽比亚克射出三分,可惜被火箭主场的篮框拒绝。格林从左路杀进来抓下进攻篮板,姚明回头挡在他的前面。这时候时间已经不等人,格林面对姚明的防守硬着头皮上篮,最终还是没躲过姚明的火锅封盖。托马斯从身后杀出再次抓下进攻篮板,这名老江湖从正面轰炸火箭篮框,刚盖完格林的姚明转过身来再次挡在他前面,这时候麦迪也冲了过来阻截,火箭两大核心从来没有在防守中这么默契过,只见姚明和麦迪同时起跳,联手赏了托马斯一个鸳鸯火锅。(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林 | 海德 | 阿尔斯通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