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于天德解冰球发展战略:男冰请进来 女冰走出去

  官网讯 对与中国冰球目前面临资金缺乏、后备力量缺乏、教练员水平低的现状,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于天德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专访时详细阐述了中国冰球的发展规划:女冰走出去、男冰请进来。

  针对冰球发展资金缺乏的情况,协会制定了先进行市场开发、让比赛先打起来,然后才再谈冲出亚洲的计划。

目前韩国日本实力都很强,中国男子冰球现状很不理想,全国锦标赛只有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三支队伍和它们的二线队参赛;国家队水平甚至不及日本和韩国的俱乐部队,所以现在就谈冲出亚洲显然是不现实的。由此看来,先市场开发、再冲出亚洲的计划应该说是比较切合实际的。

  目前中国冰球后备力量十分缺乏,在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只有300-400人,为此协会也酝酿出了青少年培养计划。目前中国男子冰球正在与NHL(美国职业冰球大联盟)鲨鱼队进行合作、以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亚洲冰球联赛,对方看中了中国的市场,很希望能够培养出“冰球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而苗子要从青少年选手当中遴选,并承诺优秀选手可以保证进入北美的大学学习,这对家长们很有吸引力。另外,从政策上鼓励地方发展冰球。这一点从冬运会上就能开出来,男女冰球的金银铜牌均按照双倍计算,以此来刺激地方发展冰球。

  男子冰球的发展主要采取“请进来”的策略。实际上这一战略自2006-07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上就已经开始实施,与瑞典一家俱乐部合作,成立北欧中国联队参加亚冰联赛,引进外援和外教,同时派队员和本土教练远赴瑞典留学。2007-08赛季又与美国职业冰球大联盟的鲨鱼队合作,引进外教和外援,这一合作在2008-09赛季还仍将继续。国家队也制定了重组计划,其中就包括重组教练组,计划聘请外教担当主教练。

  女子冰球则将继续进行“走出去”的战略。中国女冰世界排名比男冰要高,处于世锦赛A组,实力上具备“走出去”的条件,原来一直在芬兰参加女冰联赛;目前有6名队员在加拿大的三支队伍参加比赛,已经成为主力,本月底还将派其他队员赴加拿大训练,为实现世锦赛保A组、冲击2010年的冬奥会参赛资格作准备。

  相信随着这些计划的逐步实施,中国冰球将会慢慢的脱离困境。(刘向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