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十比肩巨星国脚:小罗取经张效瑞 宫磊巴乔齐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华筠VS巴斯滕

    搜狐体育讯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古语充分说明了环境的重要性。历史证明,中国足球不乏天才少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联赛环境的“污染”,他们纷纷由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到年长后的“泯然众人矣”。昔日的李华筠、谢育新到曾经的“超白金一代”莫不如是,而之前和他们同样被看好的一些国外球员却成就了丰功伟业。

  李华筠VS巴斯滕

  1983年那届世青赛是中国青年队首次在世界舞台上亮相,但是李华筠凭借“风一般的速度”、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射门意识,被国际足联评为那届世青赛的最佳边锋和“六大希望之星”。

但是好景不长,李华筠的国脚生涯仅仅持续了三个年头,这位曾引起世界关注的队员就回到了地方队。1988年之后,李华筠只能在业余足球中混日子了,现在的李华筠担任长春女足的主教练。

  当时同时被评为六大希望之星的还有荷兰人巴斯滕,同时希望之星发展的轨迹却是有着天壤之别。他是“荷兰三剑客”,他与队友们一起创造了上世纪90年代的“米兰王朝”,他在1988年欧洲杯决赛中的零度角射门,更是全世界球迷心中永远的回忆,巴斯滕还获得过三次欧洲足球先生。伤病让巴斯滕过早的退役,但是他依然还是教练岗位上继续闪耀着光芒,带领荷兰队参加了欧洲杯和世界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磊 | 巴乔 | 雷东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