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经历罕见"无金"低潮 卫冕冠军张宁有点不在状态

  遭遇危机 “如果张宁的积分不够,教练就是想派她去奥运会,也不允许。”——着急的王斌

  本报讯 在日前公布的2008年第一期羽毛球奥运积分榜上,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依然位列世界第二。但考虑到张宁在去年苏迪曼杯之后经历了多年来罕见的“无金”尴尬,李永波还是在接受《中国体育报》记者采访时放出狠话:“假如张宁的状态不能及时恢复,北京奥运会上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选手取代。

  距离奥运会不到两百天的时候,卫冕冠军张宁状态低迷,这让张宁的恩师、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很着急。刚刚随国家队从马来西亚返京的王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张宁的表现依然像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那样首轮就出局,她的确会遇到奥运危机。“如果张宁的积分不够,教练就是想派她去奥运会,也不允许。”

  谁也不想看到30岁的张宁在最后关头因为这样的原因错过北京奥运。王斌表示,他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冷静对待张宁的输球。“张宁的膝关节、踝关节是老伤,在冬训中她需要加量训练迎接今年的紧密赛程,但只要加量,旧伤处就会有反应。如此一来,伤病导致她很难坚持系统训练。”王斌透露,这次马来西亚首轮输球后,张宁自己很着急。“现在这个关键时期,不能急于求成。她去韩国之前,我还跟她谈话,让她要科学治疗。”

  目前在羽毛球奥运积分榜上,张宁以67559分位居次席。但在奥运周期之前,还有韩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亚锦赛等一系列比赛。“张宁和后面两名选手的差距不是太大。如果人家发挥得很好,而她继续低迷,张宁就很困难。这个时候,她需要的是鼓励。”王斌希望大家都给张宁鼓劲。记 者 陈 希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