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修补拿后防线开刀 一大强援复出福拉多欣喜

  晨报记者甘慧实习生钱佳毅报道 国家队最近打了4场热身赛,从比赛看,目前这支球队问题一大堆———防守漏洞百出,进攻乏力。不过,为了2月6日的世预赛中伊大战,国家队选择了先修补好后防线。这一措施与国家队中伊之战力保1分的既定目标,也是相一致的。


  国足与黎巴嫩一役,国家队“赔了夫人又折兵”,主力中后卫李玮峰不幸鼻梁骨骨折。而近在眼前的世预赛首战,对手是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因此后防线的稳固与否,对于能否完成这场比赛的目标至关重要。

  为了让李玮峰尽快康复能够出现在中伊之战的赛场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亲自出面,请来刘翔的理疗师艾迪·兰姆治疗李玮峰的鼻子。美国人艾迪在中国体育圈内名气不小,他不仅是刘翔的“御用”理疗师,还曾经帮助过易建联进行训练。之前,马晓旭十字韧带手术后,艾迪也专门去辅导马晓旭进行康复训练,帮她制定了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可以使马晓旭赶上北京奥运会。

  据悉,现在艾迪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帮助李玮峰进行康复训练。而艾迪对于李玮峰的伤势恢复也很乐观,他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2月6日国家队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中,李玮峰应该还是能够戴着“佐罗”式的面罩出现在场上的。

  由于国家队将杜威、张耀坤等中后卫调整出队,李玮峰在之前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上鼻梁骨骨折,这使得国家队的后防线人员变得极为紧缺。因此,国家队想到了让冯潇霆加盟国家队,以增强国家队的板凳厚度。在结束了国奥与圣埃蒂斯特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带着冯潇霆等队员火速支援国家队。

  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冯潇霆一直受伤病困扰,昨天凌晨国奥队与圣埃蒂斯特队的比赛上,他才伤愈复出。应该说,重回赛场的冯潇霆在国奥队后防线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他的上场,明显让国奥队的整条后防线稳固了许多,比赛中的零失球,也让杜伊对于他目前的状态基本满意。因而,尽管冯潇霆尚难在国家队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但是他的增援,还是让福拉多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旦中后卫的位置上出现伤停的情况,福拉多至少还有一个可以基本让他放心的人调换,而不至于出现无人可用的情况。这也等于是为国家队完成客战伊拉克队保1分的目标增加了一颗砝码。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艾迪 | 冯潇霆 | 刘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