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新商报:狂想国奥 今晚赢球

  谢亚龙回国了,杜伊回国了,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周海滨、朱挺、冯潇霆也都回国了,精兵强将,逐个归来,只是为了那支似乎永远摆不上大席的国家队。加上董方卓已经回了英国,停留在法国的国奥队,似乎忽然变得奇妙无比——基本上剩下了半套阵容,而今晚还有一场比赛。

将和几天前曾经羞辱过我们的里昂预备队交锋,上场我们0:2落败,这场我们靠啥来翻盘?

  杜伊在对阵圣普耶斯特队之前说了:我们该到了赢球的时候了!可惜对法丁球队,我们只是比对预备队的时候更进了一步而已,从对拜仁惨败,到对里昂预备队完败,到昨天的一场平局。看上去国奥一步一个脚印在“进步”,那下一场呢?看看已经变得残缺不全的国奥队,我们能不能狂想一番,这半支球队能否打出狼性来?

  国奥二队如今是在殷铁生带领下备战,防守反击是“铁蛋”的看家本领——只是三条线都少了主力,“铁蛋”恐怕现在也在难过,这比赛还打他干啥啊?这不是给我出难题吗?基本可以确定,今天最后一场惨败不可避免。但话也要说回来,殷铁生不会选择坐以待毙,而对手也可能不会像上场那样认真对待。这样一来,球场上可啥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比赛一旦要是国奥队赢了,可就是出了滑天下之大稽的状况:这跟骂人好像也没啥两样。

  足协不知道是咋想的,在国足备战到了如此紧张的阶段,仍然不肯稍稍放松对国奥的要求。在奥运会还有半年之久的时候,就一再给杜伊施压,不允许其前往西亚、延缓其回国时间,这多少让“南人帮”有些面临解体嫌疑。幸好如今杜伊终于回来了,还要牵手福拉多,只是现在我们弄不清总教练到底是不是凌驾于执行主帅之上,这也是中国特色足球中的又一特色。

  在这一前提下,让半支国奥队留在法国,打一场不疼不痒的比赛,对国奥备战奥运会,其实毫无指导意义。不过留守法国的陈涛、于海、姜宁们,现在大约到了可以撒欢儿的时间了,比赛打啥样算啥样,输多少也不丢人,何况也没有主帅盯着。他们现在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去展现一番“个人英雄主义”,一旦哪脚没掌握好分寸,将球踢到对方门里去并且赢了比赛,那将是皆大欢喜?还是一个笑话呢? 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