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苗立杰22分6助攻难救主 哈药末节遭逆转负八一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溪)赢了三节,却在最后一节被实力强大的八一队逆转,主场作战的哈药集团女篮昨晚没能让奇迹上演。在WCBA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哈药女篮以66:73负于八一队,目前仍以9胜6负排在积分榜第五位,但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虽然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但昨晚场上最耀眼的球星当属八一队“锋线杀手”任蕾,她全场两分球5投3中,三分球5投3中,外加3个罚篮,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尤其是她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为球队贡献了两个至关重要的三分球,成为八一队获胜的功臣。赛前,哈尔滨的球迷得知昨天是任蕾的生日,特意带着生日蛋糕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赶到八一队驻地,为任蕾过生日。任蕾感动地说:“每年我的生日都在联赛中度过,每年都有球迷为我庆祝,真的很高兴,也很感动。今年我最大的心愿是八一队能重夺联赛冠军,我更希望中国女篮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主力宋力维依旧因伤缺阵,连续经历了两个客场,两天两夜才从郑州赶回哈尔滨的哈药女篮队员尽显疲态。但昨晚与八一队过招,主队队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与对手周旋。尽管在最后一节被经验老道的八一队利用外线精准的三分球翻盘,但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值得称赞。

  昨晚哈药战八一可谓看点多多,两队共有近10名国家队队员轮番上阵,其比赛的精彩程度可想而知。首节,哈药女篮多次利用抢断打快攻得分,比分一直压着八一队,最多时领先10分,随后对方换上全部主力球员,进攻略有起色,首节八一落后5分。第二、三节,八一队还是利用陈楠和张晓妮在内线的身高优势展开篮下强攻,而哈药女篮则不断变换防守给对手施压。三节比赛结束,哈药领先客队9分。最后一节,八一队依靠外线投手精准的三分球挽回颓势,单节即投中4个三分球,上演大逆转。

  赛后哈药主教练姜长勇坦言,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稳坐第五的位置,哈药女篮昨晚对阵八一队时有所保留,并未把比赛的结果看得太重,主要是想给年轻球员对抗强队的机会,锻炼队伍。正因如此,年轻队员没了思想包袱,在场上敢于放开手脚,高颂、李旭发挥出色,各有10分、9分进账。苗立杰依旧是全队的第一得分手,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并贡献了6次助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蕾 | 苗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