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敦安站 浙江惊险折桂八一惜败摘银牌

    搜狐体育讯 1月20日,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在浙江敦安站进行了分站赛的比赛争夺,东道主浙江开元女排在决赛中经过五局的激战,以3-2险胜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勇夺冠军。

同时,山东济钢女排则爆冷以3-0小胜大连高新园区女排,意外获得铜牌。

  在首轮的比赛中,辽宁女排(即大连高新园区女排)由于众多国手老将的缺席,实力大大受损,尽管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冲击力十足,但是在临场比赛经验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都略显稚嫩,最终以0-3不敌东道主浙江女排,首场比赛遗憾受挫。同时,以联赛阵容为班底的八一女排,尽管在首局比赛中意外不敌山东女排,但是随后及时调整状态,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势,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对手,喜获开门红。

  次轮,辽宁女排没有受到首轮失利的影响,前国手10号楚金玲前后排进攻频频得手,2号颜妮和1号李想二、三号位的拦网同样屡次建功,最终经过五局的鏖战,以3-2险胜山东女排,彻底摆脱开局不利的低迷状态。而浙江女排同样经过五局的苦战,在主场球迷的强大支持下,以3-2击败八一女排,喜获大奖赛敦安赛的两连胜。

  第三轮,浙江女排继续保持前两轮的良好状态,依靠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频频撕扯山东女排的拦网体系,并依靠顽强的防守卡位多次化解对手的重炮强攻,最终将局分定格在3-1,以循环赛三连胜的佳绩率先挺进决赛。同时,八一女排则凭借娴熟的战术组合,一直在局势上压制着以年轻为主的辽宁女排,从而以3-0完胜对手,携手浙江女排成功会师决赛。

  在决赛的五局激战中,尽管八一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依靠卓有成效的拦防体系和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顽强的将局分扳成2-2平,但是浙江女排再次利用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最终有惊无险的以3-2战胜八一女排,获得全国女排大奖赛敦安站的冠军,而八一女排则屈居亚军。在另外一场季军争夺战中,山东女排没有重蹈第二轮的覆辙,多次利用辽宁女排的非强迫性失误,以3-0轻取对手,爆冷获得季军,而辽宁女排则以殿军的成绩结束本站比赛。

全国女排大奖赛敦安站循环赛的排名:


名次

俱乐部

积分

结束
场次

胜场:负场

胜分:负分

Z值

胜局:负局

C值

01

浙江开元

6

3

3-0

269-255

1.055

9-3

3

02

八一益阳
高新区

5

3

2-1

276-244

1.131

8-4

2

03

大连高新园区

4

3

1-2

227-260

0.873

3-8

0.375

04

山东济钢

3

3

0-3

288-301

0.957

4-9

0.444

 

全国女排大奖赛敦安站的最终排名:

冠军:浙江开元

亚军:八一益阳高新区

季军:山东济钢

殿军:大连高新园区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