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富可敌阿布却勒紧腰带 米兰缘何难购小罗德罗巴


  1989年,在巴塞罗那,AC米兰战胜了布加勒斯特星队,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的第一座冠军杯,它证明了贝鲁斯科尼的成功不仅仅是在米兰俱乐部的运作中,而成功也被泛化了。决赛前一夜,西班牙当地电视台的工程师们举行了罢工。贝鲁斯科尼当机立断。他命令意大利军方在比赛举行日的早晨,将自己的电视工程师和摄像机空运到巴塞罗那。由此,全球超过3亿观众目睹了米兰队的胜利。他们还看到贝鲁斯科尼和球员一起欢庆胜利,发表演说的场面。

  他的确曾是欧洲足球的一张新面孔,但也正是他扩大了俱乐部足球的力量。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他就曾预言:“国家队的概念将会越来越弱化。是俱乐部足球将越来越多的球迷联系在一起,我甚至可以想像,某一天我们会欢迎球迷们免费入场,因为我们需要上千球迷为电视机前上百万球迷营造气氛。”

  但是,这种作为世界足球领袖的豪言正被现实的困境暂时封存。现在,贝鲁斯科尼和他的AC米兰以及整个意甲却成了足坛老势力的代表,必须接受来自英伦的冲击。值得玩味的是,意大利足球目前的不景气,几乎完全是受制于意大利经济的不景气。而贝鲁斯科尼,这位二战后意大利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并没能让意大利经济恢复元气。

  这个月,曼联公布了他们2006-2007财年的财报,以总营收2.45亿英镑超过皇马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富有俱乐部,其中比赛日收入,亦即通过门票等比赛日向球迷销售获得的收入,高达9260万英镑。而AC米兰的比赛日收入,尚不到3000万英镑。单就比赛日收入的差距,就可以完全构成曼联569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

  球市条件差异让AC米兰及整个意甲不得不过上勒紧腰带的日子。过去几年来,贝鲁斯科尼早已经远离了球市第一线,在英超连曼城和朴茨茅斯都可以掏出数千万英镑抢购二三流球员,但是他的AC米兰早已经没有底气去挑战转会费纪录。

  时代已与20年前不同。20年前,贝鲁斯科尼可以轻松开出支票,将巴斯滕、古力特、帕潘这样的球员抢至圣西罗,但20年后,能够以850万淘到随后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2200万欧元买到刚刚成名的帕托,已经足以让他沾沾自喜。

  没有了每年夏天球市上5000万欧元乃至上亿欧元的投入,贝鲁斯科尼的球队已经难以如1994年的卡佩罗军团那样在意甲和冠军杯两个赛场上同时高歌,但他和他的教练安切洛蒂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手中的球员达到目标。意甲联赛有38场比赛,欧洲冠军联赛只有13场比赛,然而冠军联赛冠军的市场与经济效应远超过意甲冠军。意甲力保前4,冠军杯力争冠军,已经成了贝鲁斯科尼过去几年的固定思路。

  作为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富豪老板,贝鲁斯科尼以无数冠军证明自己很懂得如何过富日子,但过去5年里的两个冠军杯冠军,同样证明他知道如何勒紧腰带过穷日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