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大前位置面临重组 两大新秀PF将把控四号位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五场比赛,火箭的大前锋位置的格局已经在悄然改变,海耶斯虽然依然是首发人选,但是这五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多的都是斯科拉,甚至连兰德里都有一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超过海耶斯。现阶段,三足鼎立之势已经形成,而且形势正朝着不利于海耶斯的方向发展,首发人选的更新换代已经不可避免。

  发生上述变化的最主要原因是斯科拉的崛起,其实自从斯科拉来到休斯敦那天起,火箭对他寄予厚望,成为首发只是时间的问题,毕竟他是从欧洲来的,和一般新秀一样,他需要时间来适应NBA的攻防节奏。前两个月他的表现不温不火,最近他开始加快前进的脚步,这个月的前11场比赛,他有5场比赛得分上双,而他在前两个月总共才有7场得分上双。场均得分从上个月的7.6分增加到了9.4分,其他各项技术统计也有所上涨。尤其是近5场比赛,他场均拿下6.2个篮板,风头甚至盖过号称“板爷”的海耶斯。数据不能完全体现他的场上作用,现在,他已经取代海耶斯成为火箭队中干脏活最积极的球员,比赛中他做到每球必争,永不放弃,为队友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其次,兰德里的奇兵效应也加剧了火箭大前锋位置的竞争。在前两个月总共才获得两次上场机会的兰德里,与森林狼一战成名,此后他就成为了轮转阵容的重要成员,屡屡被当成奇兵使用。最近五场,他场均上场11.4分钟,砍下8.0分4.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88.9%,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篮板效率,都足以让身材条件类似的海耶斯相形见绌。他的跑位和挡拆都极具威胁,手上功夫细腻,篮下脚步扎实,在受干扰的情况下出手要比海耶斯稳定得多。

  相比以上两人的天天向上,海耶斯显得有些不思进取。最近五场比赛,海耶斯场均仅得到1.6分,甚至比场均犯规数都要少,原本引以为傲的篮板球数据也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他本来就是靠干脏活立足的,但是最近也许是心态出现了问题,积极性已经大不如前,而且还经常陷入犯规危机,和狡猾的斯科拉相比,他显得有勇无谋。最近,兰德里的崛起也让他的压力倍增,两人身体条件非常相似,但是兰德里的进攻能力要比海耶斯高出几个级别。论全面,他比不上斯科拉,论高效,他又比不上兰德里,再这样发展下去,他的首发地位很快就会不保。

  这场竞争对三人来说有些残酷,但是对火箭来说却是一件好事,三人之间的良性竞争有助于增强球队的战斗力,同时也能为阿德尔曼的调兵遣将提供更多的选择。只有找到首发大前锋的最合适人选,火箭才有希望在与西部季后赛争夺战中脱颖而出。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