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举重奥运争金总动员 八虎将引领夺金潮(图)


  杨炼 尖尖小荷

  2004年的全国锦标赛,是杨炼“初露尖尖角”的时刻,这名来自湖南的小将以207.5公斤的成绩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

  在2005 年的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她又接连夺冠。其中在十运会上,她取得了21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全国纪录的同时,还超过了世界纪录,因为国内比赛的成绩未经国际举联承认,所以该成绩没有被算做世界纪录,但也让世人充分看到了她的实力。

  其实,女子48公斤级可谓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心病”,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国本来志在必得,但是土耳其选手泰兰如同一匹“黑马”,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击败了李卓,金牌就这样和中国擦肩而过。

  而在几年前,杨炼已经成为了一名实力不俗的48公斤级选手,受腰伤等原因的影响,她未能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两年,杨炼一直用成绩说明着她的实力。

  2006年10月,在多米尼加世锦赛上,杨炼获得了拥有世界纪录的机会。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和总成绩217公斤夺得三枚金牌,同时改写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使得48公斤级全部世界纪录都回到了中国运动员名下。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会在女举48公斤级和女子射击气步枪比赛中产生,相信届时杨炼也一定会铆足精神,为取得首金而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