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军霞:中国中长跑缺领跑人 奥运不能只看金牌

  “中长跑缺少领跑人”

  记者:对即将参加08奥运的国内中长跑选手,如周春秀、张莹莹、朱晓琳等,你认为她们的水平如何?

  王军霞:现在的中长跑运动员,不算我在内,在整体上肯定是要强于我们那一拨人的。她们现在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而且现在全世界都对中长跑项目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自然也水涨船高。

  记者:不过从近几年国内中长跑选手的大赛战绩看,还没有人达到你当年的高度。

  王军霞:在国内田径界,刘翔和我取得的成绩是具有突破性的,这种突破只能属于个体,而不具有普遍性,所以没有直接的可比性。如果让我来评价现在的青年选手,我绝不会按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不会因为她没有超越我,就说人家不行,这不公平!

  记者:如你所说,如今国内的中长跑选手进步很快,但为什么没有出现当年马家军集体突破、众多优秀选手一起涌现的现象呢?

  王军霞:现在缺少一个高水平的领跑人。当年马导安排战术时,我经常是处于领跑位置的,我把速度提起来,整体节奏就带起来了。现在基本是各自为战,中长跑比赛如果没有很

  好的战术配合与搭档,光靠自己想取得突破比较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霞 | 刘翔 | 马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