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细数亚布力见闻 第11届冬运会滑雪场受专家肯定

  1月22日凌晨3时许,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中记者走出了亚布力火车站,进入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赛场采访。

  9时,向亚布力滑雪场挺进。滑雪场座落在一座名叫“大锅盔”的山上,记者没有具体的采访目标,亦不需要路线指南,一个人走到哪就看到那。
其实,登山路线很简单,华山之道仅一条——缆车。为防剌骨寒风,我有选择地钻进了一个封闭车厢,坐了两条线路的缆车后到达海拔1200米处。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两株树身挨得很近,已经没有叶子枝干紧紧纠缠在一起的树,旁边立有一牌“情侣树”。不时会有些运动员及游客在滑完雪到此留影,记者单身只影没此心思。继续攀登,踏着积雪来到高山雪场。此地空气虽冷但格外清新,俯瞰脚下苍茫的群山,一种超脱的感觉油然而生。

  正在进行的是高山滑雪大回转的比赛。为了看得更清楚,我不知深浅地从高处顺着雪道往下走,一步一个雪印。跌跌撞撞地走一百多米后发现不妙,这根本不是路!运动员们是乘专用缆车上山的,到顶后就滑雪橇下去了。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继续沿雪道走下去,一是重新登顶找到缆车乘坐点。登顶,谈何容易!只好走下去,跌了好几跤才走到半山有路的地方。还好,雪地硬度不强,摔倒也不太痛。

  在山脚遇到了冬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董金忠,他帮记者拍了几张照片后欣然接受采访。董金忠说,2009年亚布力将承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布力滑雪场的场地条件能够符合要求,这点已经得到了前来观摩第11届冬运会的国际雪联的有关技术专家肯定。亚布力滑雪场的设施如此齐全令国际雪联专家惊讶,这里集中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等多个场地,欧洲的许多地方都没这么集中。

  此次,借第11届全国冬运会之机,亚布力大力宣传明年将在这里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宣传的同时,亚布力已经着手兴建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竞赛指挥中心、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国际广电中心以及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楼宇。在雪场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一大幅标语:“承办大冬会、争办冬奥会”。由此可看出亚布力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决心。

  (本报亚布力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