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八一男篮创13年来最差 阿的江:下赛季从头再来

  随着一声终场笛声的响起,在辽宁球迷如雷贯耳的欢呼声中,曾经强大到不可战胜的铁军八一,终于带着13年来最耻辱的战绩和最惨淡的联赛排名尴尬谢幕了。84比95,八一队能在最多领先15分的大好开局下让辽宁队翻盘,除了对手的快速成长,八一队自己在攻防上的退化也暴露无遗。

  阿的江变招郭士强拆招

  昨晚,八一队派出了和上一轮获胜时完全相同的主力阵容,但不一样的是阿的江此时将进攻重点从王治郅身上转移到老将李楠和莫科手中。开局,这一打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利用大郅吸引防守,李楠多次直插辽宁篮下,而莫科也在外线锦上添花。单节大郅仅有两次出手,显然阿的江有意让他在更擅长防守的奥德捷面前保存体力,等到第二节与桑普森对位时再爆发。

  但出乎阿的江预料的是,他的这一动机早被辽宁少帅郭士强猜透。第二节还没过半,奥德捷就再次被换上场,只有2分入账的大郅此后在奥德捷面前8投全部失手,半场仅得6分。而王治郅这一点迟迟不能打开,则直接断送了八一队辛苦拿到的领先开局。尽管最后时刻,大郅企图用远投力挽狂澜,但一切为时已晚,八一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如意算盘上。

  张劲松退役后八一难补防守漏洞

  当人们还在猜测八一队常规赛是在战术性输球避开广东队时,实际上这支铁军早已是外强中干。人员与上赛季夺冠时相比,唯一较大的变化就是“拼命三郎”张劲松的退役和潜力小将王磊的加盟,但就是老张这一走,留给八一队防守上的漏洞却是无法弥补的巨大。

  意志品质顽强的八一队里,老将李楠算得上是球队的领袖,大郅是无可替代的进攻核心,但作为以防守强悍著称的铁军,最擅长此法的张劲松才称得上是这支队伍的灵魂。只要他在场,八一队那具有压迫性的防守就会令每一个对手感到压力。

  本赛季,尽管八一队还在使用全场紧逼,但年轻队员经验有限,老队员又体力不支,往往高强度防守反而会要了八一队的命,导致下半场命中率的下降。在 “跑轰”最流行的年代,不能提速、不擅快攻、防守又下降的八一队,正是自己的弱点导致最终惨淡的结局。竞报记者龙培培

  ■赛后谈

  阿的江:下赛季从头再来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以常规赛第七名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的征程,对冠军常客八一队来说,不仅是破天荒的头一次,也是球队历史上的奇耻大辱。在这样惨淡收场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没有过多评论场内情况,而是说出一句:

  “下赛季,我们会再回来。”

  “我们八一男篮的精神没有丢,球员在比赛中一直拼到了最后。这个赛季,八一男篮遭遇了很大的困难,但我们没有放弃。不过,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阿的江在赛后说道。

  而对于这个糟糕的结果,大郅表示:“竞技体育嘛,胜负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赛季我们开头打得不错,但后来伤病越来越多,困难也就越来越大。”对于未来,大郅只是简单带过:“谁也不知道下赛季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会尽力去为下赛季做好准备,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张劲松 | 郭士强 | 莫科 | 龙培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