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面对法丁国奥仍收获零蛋 杜伊带着遗憾告别里昂

  0比0,在杜伊离开里昂前指导国奥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奥队半场攻势占优,却依然只收获鸭蛋。杜伊理想中赢一场球以及在比赛中进球的目标没能完成,队员让老头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里昂。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30分(当地时间前晚7时30分),中国国奥队在里昂郊区的一个小城与法丁业余球队圣安蒂斯特队进行了到达里昂后的第二场热身赛,杜伊把自己要带回国以及之前没能考察上的队员全部派上了场。

门将曾诚、中卫冯潇霆、感冒愈合后的右边前卫沈龙元以及前两天从曼彻斯特赶来的前锋董方卓都是第一次出场打比赛。中卫万厚良、右后卫吕建军、左后卫苑玮维、左前卫王晓龙都是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只有前锋朱挺场场首发,显示了杜伊对他的信任。此外,陈涛和赵旭日担任前后腰。

  国奥队的对手圣安蒂斯特队是个法国第四级联赛丁级的球队,相当于一支半业余球队,目前在丁级联赛中排名第四,有望冲上下赛季的法丙联赛。圣安蒂斯特队的队员本职多为学生和公务员,原本,里昂俱乐部帮中国国奥队把约战对方的时间安排在下午,但对方大部分队员下午要上班或上学,周末要参加丁级联赛,所以比赛只能放在21日晚上进行。

  里昂的晚上一般都比较寒冷,所以队员们还是不太适应晚上的低气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是试探性地攻来攻去,直到第15分钟,才由圣安蒂斯特队的队员完成场上第一脚射门,一分钟后,圣安蒂斯特队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但拿球队员没有射门而是选择了传球。中国队的第一脚打门出现在第20分钟,由朱挺完成,赢得了看台上的一片叫好声。此后,朱挺和董方卓换位,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多了起来。董方卓先后获得两个单刀机会,特别是第二次单刀,赵旭日的直塞球传得非常漂亮,但董方卓接球后没有直接打门,而是趟了一步,随即便被及时赶上的对方后卫队员破坏。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53分钟,陈涛在对方前场反断,随即自己突破后大力远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陈涛在第78分钟被杜伊换下,没有了陈涛的组织,中国队此后几乎见不到有效的进攻。当记分牌上的时间显示90分钟已到时,善解人意的主裁判并没有像上半场那样马上吹响结束哨音,而是等中国国奥队的两波进攻完成之后才鸣哨。虽然国奥队依然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但面对这支法国业余球队,国奥队此次欧洲热身赛中终于首次没被对手攻破球门,并获得了第一个平局。

  赛后,杜伊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跟前两场比赛相比,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好多了,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能够进球,这是比较着急的问题。在我临走之前,我确实对结果不满意,但对球员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感非常满意。事实上,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如果我们能够在上半场先进球的话,那这场球就不是输赢的问题,而是赢几个球的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董方卓 | 朱挺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