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杜伊率"援兵"回国会师国足 "寒假作业"留给铁蛋

  法国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时20分,杜伊带着朱挺和冯潇霆离开里昂,坐上了返程的航班,临走之前,杜伊也不忘和大家开玩笑,“我要去广州享受温暖的日子啦,你们继续留在这里过寒冬吧。”

  昨天一早,杜伊和朱挺、冯潇霆就拎着大包小包下楼了,冯潇霆走路还有些晃,他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脚有些受伤,赛后的晚上脚一直在敷冰。

杜伊表示,带这两名队员先回去是满足国家队在位置上的需要,“冯潇霆和朱挺先跟我走,董方卓应该是去迪拜和我们会合。这次考虑到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受伤了,所以让冯潇霆过去。另外,考虑到国家队的前锋线进球还比较少,所以我们带个前锋过去。”

  由于在奥运会之前,国家队有6场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要打,还有东亚四强赛等热身赛,所以,身兼两职的杜伊必然要两头兼顾,在国奥队的时候想着国家队,在国家队的时候想着国奥队,“去国家队之后,我肯定还在考虑国奥这支队伍。至少在奥运会之前,我一直都会这样,不仅仅只考虑这一支队。我们队还需要继续努力,去努力工作来达到目标。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

  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的战绩是否会对国奥队产生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杜伊并不担心,“首先,我非常相信国奥队能够在之后的20强赛中成功突围,即使出现大家担心的无法进入下一轮的情况,我们的队员为奥运会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不会受其他因素的干扰,他们在奥运会上会懂得更加去拼搏,去争取好成绩。”

  离开法国之前,杜伊已经把在欧洲拉练剩下的几天工作交代给了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欧洲拉练剩下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我已经跟我的助理教练殷铁生指导交待过了。至于最后一场比赛,其实也没什么好多说的,队员们还是应该按照一贯的要求去进行比赛。希望队员们在比赛时像我在时一样,认真地去参加比赛。”

  除此之外,杜伊还安排教练组组织队员看过去三场热身赛的比赛集锦,“给队员们看一下我们在德国和法国的热身赛中的进球和失球,让队员们总结一下比赛中的得与失,看看自己哪里做得不好需要改进。”就在昨天杜伊坐上飞机的同时,国奥队员们就在酒店会议室里集体观看了自己过去的几场比赛中的进失球集锦,看到比赛中的一些失球,不少队员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昨天下午,国奥队员们在殷铁生的带领下进行了杜伊离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前一天刚刚打完比赛,所以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队员们在训练中也非常认真,并没有因为杜伊的离去而偷懒。

  今天下午,国奥队将和里昂预备队进行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队员们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欧洲之行画上句号。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 殷铁生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