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董方卓首次代表国奥出战 杜伊:我对他非常满意


  1月22日凌晨,中国国奥队与法丁球队圣埃蒂斯特0比0战平。国字号这对难兄难弟,至今仍难以取得2008首貹。曼联球员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国奥队出场比赛,全场比赛董方卓获得五次射门机会居全队之首,但遗憾的是董方卓错失了两次单刀球。不过,在后防线上,冯潇霆和曾诚的回归,让国奥的防线重新坚固起来。

  曼联小子错失两单刀

  75分钟董方卓国奥首秀

  刚刚归队的董方卓,不出意外地成为国奥的首发。

入场仪式开始前,董方卓与好友朱挺有说有笑,并愉快的摆着pose让记者拍照,看得出来董方卓并没有因为是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而感受太大的压力。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董方卓在禁区左侧拿球,横向带球后完成了自己的一脚射门,可惜皮球打偏。第25分钟,董方卓利用连续的加速甩掉对方后卫,冲入禁区,在一对一面对门将时,打低平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这也是国奥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40分钟,国奥队在前场右路连续传球,赵旭日在底线处将球横向分给董方卓,董方卓带球杀奔禁区,假动作射门扣过了一名后卫,不过最终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75分钟,董方卓被杜伊换下,完成了在国奥队第一次出场。

  自评分“及格”

  小董:在国奥比赛没压力

  对于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奥比赛的表现,董方卓自我评价并不高,“打分的话,也就及格吧,两个很好的机会没进,非常的遗憾。”造成减分的原因,董方卓认为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我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还需要更快去了解;第二、比赛中有两个很好的机会没进;第三、跟队友的沟通还要去加强。”

  比赛开始前,杜伊给董方卓安排的任务是,在进攻的同时,要盯住对方的边后卫,不能给对方边后卫助攻的机会。对于杜伊的这个要求,董方卓认为在曼联有很多相似之处。“曼联俱乐部也是这样的,前锋去防守对手的边后卫,有时候甚至都能追回到底线,曼联的防守力度更大些,国奥队还没回得那么深。”

  经过在曼联的历练,董方卓坦言首场代表国奥队比赛也并没有压力。“只是一场比赛罢了,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前段时间的身体状态不好,曼联的预备队比赛我也没打,这是最主要的。”

  得到主教练认可

  杜伊: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在董方卓下场的时候,杜伊特意走上前去,拍了拍董方卓的头,表示鼓励。虽然董方卓没有进球,但曼联前锋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杜伊的充分肯定,“这是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董方卓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到位,我期待着下场比赛,董方卓能够在破门上有所突破,董方卓的能力现在可以说不用去质疑了。”

  加入国奥队之后,董方卓只参加了两堂训练课,但杜伊依然安排董方卓首发出场,“考察一名队员的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比赛,观察他的跑位,观察他与队友的配合,观察他对战术的执行能力。”一场比赛之后,杜伊对董方卓的期待现在已经变成认可。

  不过,对于董方卓在国奥队的未来地位,杜伊还是有些担忧,“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董方卓会有多少时间跟我的队伍去磨合,这一切都需要看曼联俱乐部的意见,所以现在说董方卓一定会参加奥运会还过早,距离奥运会还有7个月时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可以肯定的是,董方卓是非常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