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雄鹿队客场负于黄蜂队 化蝶前阿联尚需破茧

  密尔沃基雄鹿队昨天客场92∶106负于新奥尔良黄蜂队,此役战罢,雄鹿本赛季常规赛征程刚好走过一半,他们的战绩为16胜25负,按照这样的走势,雄鹿想杀入季后赛无异于痴人说梦。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关注雄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易建联的存在,可惜,球队战绩不佳,阿联的处子赛季也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与黄蜂队的比赛中,4分、6个篮板的数据的确无法令人满意,更有甚者,阿联整场比赛仅有6次出手,创下最近19场来的最低。
种种迹象表明,“菜鸟”易建联正进入其N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瓶颈期”,这是许多新秀都会遇到的情况,关键在于阿联如何突破层层且十分坚硬的“茧壳”,而那将决定他未来能否在大洋彼岸真正“破茧而出,羽化成蝶”。

  破茧第一步

  质疑,需消除

  平心而论,做为新秀的易建联在雄鹿队获得了足够多的上场时间,这一方面证明NBA和雄鹿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表明球队老板和教练对阿联能力的肯定。可以肯定,初到美国的阿联对“质疑”这个词绝不会陌生,因为正是在大家质疑的目光中,他走上了赛场并在去年12月23日与山猫队的比赛中爆发了,29分、10个篮板,这是阿联在NBA拿到的第一个两双,他也因此成为“当月最佳新秀”。然而,随着对手的重视和比赛激烈程度的不断提升,质疑声重新出现。

  看看昨天与黄蜂队的比赛吧,开场不久在对方中锋钱德勒头上大力扣篮成功后,阿联很快又在内线的对抗中落了下风,与对手“肌肉碰肌肉”的对抗中,很多次,阿联明明有二次进攻机会却无法把握。反观钱德勒,面对阿联的防守,这位悍将不但在内线左冲右突砍下20分,而且摘得15个篮板,其中更有8个是前场篮板。对比之下,也就不能怪人们对阿联的实力产生质疑了,要想消除这种质疑,阿联必须在保持灵活性的基础上让自己更为健壮起来,增强对抗能力,否则,仅凭手感在外线发炮,命中率和他在球队的主力位置都很难得到保障。

  破茧第二步

  恶性循环,需改变

  论整体实力,雄鹿队在NBA的确属于下游水平。客场战绩糟糕(5胜19负),主力受伤病困扰,不少球员在场上各自为战……雄鹿无疑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这对于弱队来说是十分可怕的,而对于阿联这样的“菜鸟”来说,就更为可怕。

  与黄蜂一役,整场比赛阿联触球次数少得可怜,一共只接到了队友三次可以直接转化为得分的传球,阿联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似乎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他正遭遇着来自队友的信任危机。篮球毕竟是集体运动,场上球员如果只为提升个人的技术统计数据而打球,球队又怎能走出恶性循环的怪圈?提高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这是雄鹿主帅小K需要考虑的问题,而阿联则需要在越来越少的上场时间里完成好自己进攻、防守的任务,争取赢得队友们的信任和支持。只有球队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阿联的表现才有望水涨船高,这一点毋庸置疑。

  破茧第三步

  新秀墙,需超越

  对NBA的身体对抗、比赛节奏以及裁判尺度的不适应,让易建联撞上了新秀墙,所谓新秀墙,就是新秀在NBA赛场上遇到的一个瓶颈期,在这段时间里,新秀的表现会不够稳定甚至很糟糕。

  与姚明相比,易建联更具“80后”中国年轻人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彰显个性、善于在顺境中把握住成功的机会,不过,要想在竞争激烈的NBA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阿联还需学习姚明身上那种坚毅、大度、逆境中不言放弃的品质。面对新秀墙,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多与身边的教练和队友沟通,敢于把自己的技术特长发挥出来是阿联必须做到的,同时,面对逆境还需多一份自信,多一点耐心。或许,指望雄鹿队本赛季杀入季后赛不太现实,可逐渐适应新环境后,易建联超越新秀墙的羁绊,再现独揽29分的神勇,却似乎并非中国球迷的奢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