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连续不胜实力下滑 杜家军“忧”赌奥运(图)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欧洲拉练的第三场比赛,对手为法丁球队圣埃蒂斯特队,最终国奥队0∶0战平对手。图为董方卓在护球。江图

  中国国奥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迎来了欧洲拉练的第三场比赛,对手为法丁球队圣埃蒂斯特队,最终以0∶0战平对手,杜家军不仅欧洲拉练三战不胜,更是延续队伍去年12月初集中备战以来6场不胜的尴尬。与去年相比,国奥队状态没有随奥运会的临近而越来越好,相反却呈现下滑趋势,中国足球备战奥运没有豪气,更多地是忧虑。


  明忧 “锋无力”困扰杜军

  面对法国里昂城郊区一个小镇的圣埃蒂斯特队,国奥队占据优势,可就是难以破网,董方卓曾经两获单刀却一一浪费,杜家军把握机会能力差的软肋暴露无遗。对阵法丁球队,杜家军都难以形成破网,那么在未来奥运会上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很难指望国奥将士能够打开胜利之门。

  谈到本场比赛难进球,杜伊认为,“虽然没有进球,但全队进攻还是很有组织的,关键是临门一脚方面有待提高。”对于如何解决“锋无力”,杜伊表示:“我一直希望国奥队员对我的战术形成自动化、条件反射式的反应,但这种自动化还没有实现,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练习这些东西,但跟我的要求还有差距。中国的球员还需要开窍,这种开窍是足球的天赋和智慧。”

  事实上,自从杜伊上任后,国奥队锋线就一直难以让人满意。无奈之下,杜伊甚至起用超龄球员,韩鹏一度进入视野就是明证,但超龄球员毕竟人数有限,杜伊不可能借助超龄包打天下,也很难做到前中后三方兼顾。

  堪忧 小董存两大“硬伤”

  董方卓,带着欧洲顶极豪门曼联的光环驰援国奥,本场比赛也是他代表国奥队踢的第一场比赛,自己期待进球,杜伊更是期待其进球能够给国奥带来久违的胜利,但这一美好愿望并没有转变为现实。

  客观来看,董方卓参加国奥队两场训练,就首发出场,出场70分钟,共完成5次射门,其中两次单刀被对方门将扑出,还创造了一次前场定位球,其能力在国奥队适龄球员中还是相当出色的,但堪忧地是小董存在两大“硬伤”。首先就是,董方卓虽然是英超豪门曼联的队员,但其很难进入比赛大名单,长期不能上场比赛肯定会对状态有所影响,因此从这一层面讲,小董最多是在曼联镀了层金,其很难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

  此外,由于董方卓随国奥参加集训,打热身赛还要看曼联俱乐部的意见,而按照欧洲俱乐部的惯例,只有到正式比赛前才对所属球员放行。也就是说,留给小董与国奥队其他队员磨合的时间将非常少。

  隐忧 下滑明显特点流失

  大比分惨败拜仁,又输给里昂预备队,接着又战平法丁球队,23日,国奥队将迎来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个对手里昂预备队,但此时的国奥队已是“面目全非”,主教练杜伊走了,三名“超男”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也走了,就连国奥队中的大将朱挺,冯潇霆等也都去驰援国足,以此残阵出战更是难有胜算,预计欧洲之行,国奥队很可能继续不胜。

  杜军不胜变难胜,更值得注意地是近一年来国奥队状态并没有随奥运临近越来越好,相反却是下滑趋势。一年前同样是在法国,国奥队胜尼斯,与阿尔勒斯、阿格尼翁这样的弱队也是完胜,即便是输给摩纳哥,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一年后,负里昂预备队,对法丁球队都难以进球,这些隐忧都为杜家军备战奥运敲响警钟。记者王瑞实习生曾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