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全天综合:雪上打分起争议刘显英甜蜜得金



  第二跳比第一跳完成得还要好,可最终得分却与第一跳相同,结果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陈旭因此当场流下愤懑的泪水。这样一幕就出现在22日的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个人自选动作比赛中。

  冬运会22日进行了男子冰球、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的比赛,共产生6枚金牌。
冰上赛场没有决出奖牌的赛事,雪上赛场唱主角。哈尔滨队当天抢尽风头,摘走6块金牌中的3金,解放军队包揽了冬季两项的全部奖牌,长春队在越野滑雪上分得一金。

  同是国家队队员、同样代表哈尔滨队参赛的刘佳宇和陈旭是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个人自选动作比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晚于陈旭出场的刘佳宇最终以3·9分的优势夺金。该项目的竞赛委员会主任安林彬赛后也认为,陈旭的第二跳成绩应该“稍高一些”。他对此争议的解释是:国际比赛中裁判如果觉得某一名运动员应该拿冠军,会在第二跳时给一个较高的分,对其表示鼓励。不知这样的解释能否让当事人满意。

  除了单板滑雪外,哈尔滨队还分别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和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传统赛上收获两金,功臣分别是董金芝和满丹丹。

  与陈旭苦涩的银牌相比,解放军队的刘显英的金牌来得特别甜蜜。这位31岁的老将夺得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金牌后,在场的丈夫立刻送上大衣,两人相拥庆贺。有家属助阵的解放军队22日势如破竹,包揽了当天冬季两项两个项目的6块奖牌,其中张成烨夺得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冠军,成为“双冠王”。

  为了在越野滑雪比赛中有所作为,长春队放弃了上午的冬季两项比赛。队中的李阁亮不辱使命,在下午的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传统赛上夺得了自己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首金,此前他曾获得一银一铜,今天终于凑齐奖牌颜色。

  冰上赛场22日相对宁静,短道速滑和速滑比赛尚未开战,男子冰球小组赛继续进行。

  冬运会赛程近半,22日的比赛结束后,哈尔滨代表团目前以15金12银9铜的战绩高居奖牌榜榜首,长春以9金5银6铜位居次席,第三名是解放军队。

  23日,本届冬运会将进行男子冰球、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的比赛。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