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白岩松:前进的CBA不相信眼泪 八一篮球输掉未来

    搜狐体育讯 八一输了,输得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以创历史的最差成绩被挡在四强之外,不管王治郅、李楠等人多么的不甘,但前进中的CBA不相信眼泪,过去的历史被终结的时候,或许新的历史开始了。>>点击进入白岩松博客交流

  这一次,八一篮球输掉的,很可能不是一个赛季,而是未来;或许我们今天告别的,不仅是一个王朝的背影,还有一种特殊体制的终老――在职业联赛的背景下,部队的俱乐部还能走多远?

  这个CBA赛季的开始,像极了一个漂亮的回光返照,人们几乎以为,八一重新变得不可战胜。然而中国的职业联赛毕竟是向前走的,随着各队外援与整支球队的磨合的完善,各支球队的战斗力显现出来。而反观八一,不仅先天拥有无法请外援的劣势,队员老龄化的趋势也不可阻挡,看着王治郅与李楠等人依然被寄予绝对的厚望,你就知道:八一的后援力量越发薄弱。这种状况的背后,是年轻人越来越被资本吸引,八一,不再是有利于才华的年青人的必选之地。当你看到,本赛季新疆广汇已经巨资请来蒋兴权与巴特尔,就知道八一在争夺人才上,处于怎样的下风。

  因此,失败是必然的,只是早来晚来的问题,是体面还是不体面的问题。

  想想八一足球队吧!

  这支培养出李富胜、贾秀全、郝海东、隋东亮的铁军,曾经在中国足坛占据什么样的位置,谁都清楚;然而随着职业联赛的开展,八一足球一步一步滑入深渊,直到完全退出人们的视线。这是一个无情的过程,然而又似乎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当你为心灵深处无数美好记忆而缅怀、祭奠的时候,新的规则与时代已经轻装前进。金钱与欲望不仅不相信眼泪,连辉煌的历史与记忆都不会放入眼睛,我们恐怕必须忍着泪水说:这可能就是一种进步!

  做好彻底与八一篮球告别的准备吧,只要“八一”模式不能在体制上有革命性的变化,这种告别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不管你我是怎样的伤心与不忍!

  再见,伟大的八一篮球,谢谢你曾经的辉煌与神话,从现在开始,我就开始回忆你,不管没有你的将来,会有怎样的辉煌!

  (白岩松)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