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唐娜:韩国是我的祖国 小山智丽第二诞生了(图)

 


  据《朝鲜日报》前天报道,去年10月取得韩国国籍的唐娜在20日落下帷幕的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韩国代表队选拔赛上,以第一名入选。唐娜自称觊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并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

  去年10月取得韩国国籍的唐娜在20日落下帷幕的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韩国代表队选拔赛上,以第一名入选。她的成绩是10战10胜。正如此前专家预测的那样,“她在韩国国内没有对手”。因此,从下月24日开始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上,唐娜将代表韩国队出战。
但在20日比赛结束后,她的表情看上去不是很明朗。她表示,对自己的竞技力还不满意。“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我希望能够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

  唐娜

  在1994-1996年是中国国青队选手,1996-1998年是中国国家队后备队中的实力派选手。那么她为什么会来到韩国呢?她表示:“因为在中国没有机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通过选拔赛,而是提前指定有潜质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育之后将其纳入国家队。而唐娜干脆连入选的机会都没有。她表示:“我不想只做中国国家队选手的陪练。”最终,她选择了“机会之地”韩国。虽然中国香港队也邀她加盟,但被她拒绝了。因为她认为,如果选择需要遵循中国乒乓球协会指示的中国香港队,就无法与中国队进行正面较量。

  “今后如果到中国比赛,肯定会遭到中国观众的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但也有应对的办法。比赛结束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对采访也谢绝。”唐娜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

  在当天的韩国国家队选拔赛上,继唐娜之后,李恩姬、金贞贤、文玄正、郭芳芳入选。防守型选手金京娥与朴美英落选。在男选手方面,金正勋、李廷宇、朱世赫、李振权、柳承敏入选。

  唐娜的此番言论传到国内后,引起了极大反响。唐娜,作为国乒芸芸众将中一个曾经的陪练,拿到韩国“户口”后,竟然直呼那里是自己的祖国,竟然暗示曾经精心培养过她的中国乒乓球队“暗箱操作”,竟然指责中国香港队在大赛中“遵照”中国乒协的意愿办事。改变国籍,换一个协会打球,进而实现自己运动生涯的目标本无可非议。陈静、韦晴光、倪夏莲等一批老国手都曾为此在退役后移居海外继续他们的乒乓梦想,但他们却始终坚守着一个信条,那就是“中国是我的祖国,中国乒乓球队培养了我,我只是换了一个协会打球罢了。”记忆中,只有曾经的小山智丽(何智丽)在广岛亚运会女单决赛后放过一“炮”,怪不得唐娜的举动被许多人称为“小山智丽第二诞生”。


   网友激辩“唐娜事件”

  正方 理解前提下支持“反戈”

  网友一:

  运动是无国界的,运动员是有国界的。比起那些选择别人国籍还天天说自己是中国人的,我觉得她至少是高尚的,至少知道选择一个国家就应该真正地去爱她。现实是中国乒乓球队人才实在太多了,没有她施展的机会,也就没有她存在的价值。

  网友二:

  体育只是游戏而已,娱己娱人,何必这么认真。如果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当然希望看到更加精彩的比赛,不会去计较选手的国别。大国应该有大国的胸怀。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世界的乒乓竞技水平,我们不要太狭隘了。

  网友三

  :没有必要把运动员出国打球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给人一个机会吧,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一个运动员想实现人生价值就只有在赛场,在国内没有机会,还不让人到外国去。再说了,她在中国没有前途,去国外有一个好的发展,我们应该祝福她。

  反方 别拿无耻当荣誉!

  网友一:

  唐娜,其实是在把无耻当作了一种荣誉。她为了一个所谓的荣誉,不惜背叛自己的祖国,“叛国”去韩国,如果和其他的海外兵团一样,只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多打球,获得新的机会,也就罢了,而唐娜一次次强调现在韩国是她的祖国,其实挑战的不是中国人的球技,而是中国人的民族情感。

  网友二:

  不反对她加入韩国国藉,也不反对她代表韩国队参赛,但很BS她说“韩国是我的祖国”,这个人什么叫祖国都不懂,真悲哀,这样的人即使得了奥运冠军又如何!

  网友三

  :当你那句“韩国就是我的祖国”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后,我不知道你会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处理,因为在你心里已经没有中国这两个字了,那么我们也就无需再为你感到一丝的惋惜了,有些事情都是你自己惹的,也许正应了那句,不是你的迟早要还的。

  唐娜言论被恶意夸大?

  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昨天对唐娜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蔡猛说:“从入籍角度来讲,她入了韩国籍代表韩国队打比赛是无可厚非的。但对于那些比较敏感的话,我认为她是不可能说的,因为之前有小山智丽(上图)的前车之鉴。有一次,邓亚萍和乔红前往日本比赛,看当地报纸说小山智丽要向祖国挑战。这让邓亚萍和乔红很生气,她们私底下说谁不赢也要赢了她。毕竟向祖国挑战这段话非常敏感。但从当时的情况看,小山智丽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对于唐娜有了这样一个经验教训,她不可能会说出这些过分的话,可能被韩国媒体给扩大化了。”

  世界乒坛中国独大

  最近,在韩国《朝鲜日报》上刊发了一片题为“全球乒坛是"中国天下"中国选手一枝独秀”的文章,文中提到在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中,纯中国选手有9名。但乒乓球的真正“中国力量”要更加强大得多。

  在30名选手中,除了9名中国选手外,还有16名是从中国走出去,进军海外的选手。而“非中国选手”只有日本的福原爱(第9位)和韩国的金京娥(第13位)、塔玛拉·鲍罗斯(第24位,克罗地亚)等共5人。可见中国选手进军海外非常活跃。

  海外军团数不胜数

  新加坡:李佳薇、王越古、孙蓓蓓、张雪玲

  奥地利:刘佳、李嫱冰

  新西兰:李春丽

  意大利:谭文玲

  多米尼加:吴雪

  美国:高军、王晨

  日本:王娇(小山修加)、何智丽(小山智丽)、丁学庆(中岛庆)、任彦丽(宇津木丽华)、和雪梅

  韩国:郭芳芳、焦志敏

  卡塔尔:诸宸

  ……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