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五投资者注入2.5亿美元巨资 NBA中国瞄准08奥运

陈永正、海蒂·尤伯罗斯、赵令欢(从左至右)手捧NBA总裁斯特恩签名篮球
陈永正、海蒂·尤伯罗斯、赵令欢(从左至右)手捧NBA总裁斯特恩签名篮球

    上周,“NBA中国”正式成立,昨天,NBA官方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家战略投资者将投入2.53亿美元,购得“NBA中国”11%的股权。本报作为沪上唯一媒体,就“NBA中国”发展前景,进行了一次多方高端访谈,采访对象有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以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令欢。
    
    关键词  热爱
    
    不到100天,深深爱上篮球。

在最短的时间里,推广“快乐篮球”的理念,在长远的计划中,传播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这是陈永正上任以来,最大的感受。
    
    记者:请问陈先生,加入NBA团队快100天了,从IT界到体育界,您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吗?
    
    陈永正:以前,我儿子不理解我是做什么的,现在,我在家里的地位提高了。儿子和他的朋友听说我做的是和篮球相关的工作,都很高兴。(笑)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对篮球的热爱,是我加入这个团队后最大的感受,从球迷、员工到合作伙伴,都对篮球充满深深的感情。篮球应该是传播娱乐、精神和文明的载体,通过电视呈现、商品销售,让人们感受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记者:“NBA中国”近期有什么具体计划让喜爱篮球的中国老百姓更贴近NBA?
    
    陈永正:我们将引入NBA专卖店。试想,有餐厅、有聚会、又有正版NBA商品销售,如此轻松愉快的场景一定很令人期待。这项计划将在奥运前有所突破。我还注意到,中国消费者重视品牌,所以,我们会打造“NBA中国”这一品牌,向球迷传递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
    
    记者:您看过易建联的比赛吗?对他印象如何?
    
    陈永正:前不久在纽约,我观看了雄鹿和尼克斯的比赛。赛前,我和易建联打了招呼、合了影。他是一个认真、富有进取心的运动员,形象出众,希望他回国之后,能将自己的篮球理念与更多人交流分享。现在,就请广大球迷耐心期待,2月3日雄鹿和火箭的德比之战,一定振奋人心。
    
    关键词  奥运
    
    赵令欢一脸喜气地表示,“NBA中国”成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2008奥运年,在NBA进入中国20年之际,将篮球运动变成千家万户都能享受的美妙之事,我们战略投资者看好这个市场。”
    
    记者:NBA进入中国超过20年了,直到今天才成立“NBA中国”这一实体,是否晚了点?
    
    尤伯罗斯:我想说,选在今年成立“NBA中国”,是个完美时刻。20年来,我们更熟悉中国市场,20年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20年来,中国的球迷群体也日趋庞大,2008年,又是奥运年,各方面时机恰好成熟。
    
    陈永正:我想补充一点,在美国所有运动联盟中,是“NBA中国”首次引进了战略伙伴,从这一层面来说,为时不晚!
    
    记者:选在奥运年,是否意味着,“NBA中国”会同北京奥组委合作,为奥运篮球比赛提供帮助?
    
    陈永正:我相信,看完奥运篮球比赛,观众们会跷起大拇指称赞,比原汁原味的NBA比赛还带劲。NBA将派出35名工作人员,在比赛场馆的音响和灯光效果等方面提供帮助,以呈现出比NBA赛事品质更高的比赛。
    
    早在去年4月,我们便承诺,义务协助北京奥组委,处理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篮球馆的篮球运动展示项目。比如,4月份篮球馆试运行期间,美国国家女篮将来参加邀请赛,7月底,美国国家男篮将来北京参加热身赛。
    
    关键词  双赢
    
    李嘉诚基金会曾举办过6个篮球训练营,除了训练,弘扬的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伙伴都已对发展中国篮球做出承诺。尤伯罗斯指出:“今天,NBA翻开了新的历史性篇章,没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事情了!”而投资,只是迈开“NBA中国”未来发展的第一步。立足本地化,成为互利发展的关键内容。
    
    记者:能否和我们说说同中国媒体的合作关系?
    
    尤伯罗斯:目前,我们有51个电视网络机构,转播1200场常规赛。我想强调的是,与电视媒体合作的意义,不仅仅停留在提供比赛转播的层面,我们将呈现精美的电视节目,给球迷带来一种全新的享受篮球的生活方式,比如《NBA制造》。时代华纳、迪斯尼将成为中国NBA电视节目的实验室,我们还会广泛采纳中国球迷的意见,制作呈现出精彩的节目。
    
    记者:“NBA中国”与CBA携手,会开展哪些方面的合作?
    
    尤伯罗斯:双方的合作并非停留在一个层面。我们为CBA提供帮助,去年拉斯韦加斯夏季训练营,我们邀请中国男篮一起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我们派来NBA发展联盟球队共同比赛;去年的中国赛反响强烈。此外,我们还深入社区,开展“篮球无疆界”等公益活动。
    
    陈永正:我想补充一句,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提升中国的篮球实力,达到双赢局面。  记者  陶邢莹
    
    (本报北京今日电)
    
    相关链接
    
    5家购得“NBA中国”11%的股权的国际公司分别是:隶属华特迪斯尼公司的ESPN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李嘉诚基金会和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正 | 尤伯罗 | 赵令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