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德国球迷创《谢晖之歌》 拜仁有托尼我们有谢晖

  国家队不进球、国奥队不进球,中国球员在小亚细亚半岛上不断进球。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德乙球队威斯巴登获得了冬季拉练的第一场胜利,他们1:0小胜奥地利联赛第7的里德队,谢晖在上半场第16分钟打进了唯一进球。

  “我们的左边路队员有个成功的突破,我及时插上,找到了空当,他也在第一时间给我传球。传的是贴地球,我是用脚弓将球打进去的。”谢晖说。这是谢晖在加盟威斯巴登队后,在4场比赛中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在前往德国前,谢晖给自己指定的最低目标是“三场比赛进一个球”。现在,谢晖超额完成了任务。

  随着球队热身赛的进程,主教练霍克已经逐渐稳定后半赛季的主力阵容,谢晖几乎已经占据了第二前锋的位置。谢晖还透露,与奥地利甲级队里德队的比赛,是威斯巴登队第一次用相对固定的阵容来打的一场比赛。“前面的比赛,主教练基本上是安排22名队员上场,11个人打上半场,下半场换成另外的11人。但这场比赛主力阵容都打了大半场以上,所以,这场比赛可以看作是为联赛作准备的一场重要的比赛。”谢晖在比赛的第70分钟被换下场,迎接他的,是主教练霍克的拥抱,和队友的掌声。“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可以参加联赛了。”挑剔的德国球迷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中国球员,他们高唱着《谢晖之歌》:“拜仁有托尼/杜伊斯堡有艾尔顿/沙尔克有库兰伊/而现在我们有谢晖……”

  之所以前往德乙联赛踢球,按照谢晖的话说:“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比赛。”4场比赛没有进球令国字号非常尴尬,这个时候就已经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谢晖的闪光其实给了国家队新的选择。谢晖在申花的一些老朋友也为他打抱不平:“不要看谢晖现在破门的都是一些欧洲二流或者是二级联赛的球队,其实汉堡和里昂已经把我们自己的国字号打回原形了,我们的国家队也就是人家乙级联赛的水平。外战当然就要用外战能进球的前锋,单单只会在联赛中进球算什么本事?”

  接下来,威斯巴登队还将与弗莱堡二队和法兰克福队热身。本周日国家队也将迎战叙利亚队,如果继续零进球,那么谢晖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克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