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崔大林批李玮峰屡教不改 指责国内教练不谙规则

    搜狐体育讯 进入08年以来,国内各支运动队都进入紧张备战状态,日前体育总局严令禁止记者采访运动员训练的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让08备战更顺利地进行。

而近日在刘鹏的带领下,国家体育总局多名领导亲自下到各个运动队蹲点督战训练,更体现出总局对奥运备战地极度重视。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出现在了奥体中心,不仅现场观看了柔道、摔跤、拳击等国家队的训练情况,而且还给各运动队的教练员上了一堂关于科学训练的培训课。

  临近中午时分,崔大林在“柔道教父”刘永福的引领下观看了中国女柔的训练,刘永福告诉崔大林,总局方面提供了一流的场馆和一流的食宿条件,教练员和运动员肯定会回报一流的训练。不过崔大林当即指出对于“一流的训练”这种说法不敢恭维,随后在下午2点半开始的由他主讲的培训课上,崔大林再次指出,目前国内各个运动队的教练员,存在不熟悉所从事项目规则的情况,这直接导致训练质量的低下。

  崔大林用中国足球的例子来说明自己的看法,“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很不成熟,中国足球屡战屡败,成绩之差令国人极为不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不理解比赛的规则。07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未出线,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就是因为小组赛前2场比赛无谓吃牌过多,导致最后一场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之战无人可用。”

  说到这儿,崔大林直接点名批评了李玮峰,“国家队出征之前,我在动员会上还特意提醒李玮峰,让他注意自己在场上的动作。结果依然是屡教不改,对裁判判罚非要不服,非要上前去理论,最终让国家队遭受重大损失”。

  崔大林认为,在奥运会备战的紧张时刻,各个运动队的教练员们,必须深入研究本项目的特征,把握本项目的规律,“我们不要到了奥运会的时候,还对规则理解不透,再吃规则的亏”。除了李玮峰的例子之外,崔大林还讲了两件啼笑皆非却很发人深省的事情。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帆板比赛,中国选手周元国获得了第五的成绩,但事实上他本有希望获得奖牌,仅仅因为在一次起航之前,周元国把自己的保暖服脱下了随手扔给了教练,就被裁判员认定属于“借助外力”,被取消了该轮的成绩。另一件事是4天之前,在新西兰举行的帆板世锦赛,中国运动员段明莉、陈丽娜某轮发挥不错,教练员袁守龙喊了一嗓子“好”,就被大会仲裁提出警告,差点被取消成绩。

  “上述几个事例,都说明国内有些教练员不熟悉项目规则,这足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崔大林说道“都说训练是根本,训练是关键,如果连规则都没搞清,那还谈什么训练。”(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李玮峰 | 刘永福 | 周元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