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单板滑雪冬运会"首演" 成功冰雪"新宠"前景美妙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3日电 综述:单板滑雪冬运会“首演”成功 冰雪“新宠”前景美妙

  记者赵仁伟、王春雨

  首次进入全国冬运会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23日在亚布力滑雪场全部结束,男女团体和个人的4枚金牌被哈尔滨队和解放军队分享。
经历了冬运会的洗礼,单板滑雪这个青春时尚、激情四射的冰雪项目也在中国展现出美妙的发展前景。

  国家队选手的出色表现让比赛陡增精彩。曾获得过欧洲杯赛金牌和世界杯分站赛银牌的16岁姑娘刘佳宇凭借高难度动作和整体的流畅性,不仅拿下个人金牌,也帮助哈尔滨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解放军队则将男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副部长安林彬总结说,本次冬运会单板滑雪比赛有三个方面值得一提,一是场地布置完全按照世界杯赛模式,起点、终点和护网的设置都很正规,黑龙江省花巨资购买的开槽器和压雪车也为赛场贡献很大;二是裁判整体层次较高,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三是按国际标准建设的亚布力U型场地刚刚落成,槽长150米、宽19米、深5.5米,国内许多选手以前很少在这么大的场地训练,但赛前担心的运动员受伤的情况没有出现,并且表现出现了很高的竞技水平。

  安林彬表示,中国开展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仅4年多时间,但其快速发展的势头令人欣慰。目前,中国女选手已获得欧洲杯赛冠军、世界杯赛亚军、亚冬会亚军,在世界上已有一席之地。中国队下一个目标,就是女选手在2010年冬奥会上力争进入决赛(即前十二名),男选手则会为冬奥会参赛资格而努力。

  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石安表示,单板滑雪是一个非常时尚的项目,在年轻人中有很多爱好者,随着中国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单板滑雪在国内将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

  单板滑雪被誉为“雪上冲浪”,上世纪60年代起源于美国,1998年正式被列入冬奥会项目。单板滑雪比赛共有单板U型场地、单板追逐赛、单板双人平行大回转、单板空中技巧等小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