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王春露:请外教初显成效 2010王濛仍是重中之重

  官网1月23日讯 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今天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短道队聘请外教已初显成效,备战2010年冬奥会王濛仍是重中之重。

  记者:由你和杨扬、杨阳、孙丹丹组成的“四朵金花”曾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但“四朵金花”之后只剩下王濛一人苦苦支撑女子短道局面,您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王春露:我觉得还是我们的理念落后,使这个差距不是二、三年就能够赶上来的。

我们的观念比韩国队就落后了很多,当时有“四朵金花”高高在上,人们没有意识到如果有一天“四花金花”下去了,有没有人能够接上她们的班。由于大家的目光全部集中在四朵金花身上,对基层小队员的培养力度和重视程度不够,所以“四朵金花”下去后没有人很齐地把我们以前的位置占住。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马上做出了调整,比如把李琰教练请回来,毕竟她是国际教练,有国外的先进执教理念,这些先进的执教理念正在我们国内教练所缺少的。

  记者:李琰教练已经来了一年多,效果如何?

  王春露:我觉得还是有提高的。比如王濛刚刚在意大利世界杯站把世界纪录给破了,这个世界纪录是六年之前由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一个非常有名的短距离运动员创造的46秒671,而且她是在高原上滑出来的。结果王濛在意大利平原上把这个纪录给破了0.3秒多,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说明我们的成绩还是提高了。但客观地分析,我们跟世界大环境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女子中长距离,韩国一进决赛就是三、四个,而我们只有王蒙一个人,没有集团的优势,所以相对来说王蒙就会打得很艰苦。男子项目滑坡更快,李佳军、冯凯这批队员下去之后,世界前三的位置一下子就没有了。

  记者:男子项目的这种现状是怎么形成的?

  王春露:我觉得还是基础抓得不够。现在很多基层教练存在一种误区,小孩子应该是打基础的时候,但很多地方教练为了提高成绩就会不断地加重量的训练,结果造成了小孩子的基本功很差,小的时候可能成绩会好些,一到国家队就没有什么发展了,因为他(她)的基本功太差。现在短道部的领导也是利用每次比赛的机会跟地方队教练不断强调,运动员小的时候不要为了让他快出成绩,整天用量去堆,该磨练技术的时候一定要磨练技术,只有把技术磨得定形了再去加量,小队员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但是理念上的改变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

  记者:目前这种状态是不是预示着2010年奥运会我们的压力更大?

  王春露: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怎么去把压力变成动作也是我们最关键去做的。有困难不怕,但一定要有解决困难的办法。我和李琰教练这次来齐齐哈尔冬运会主要也是想看看有没有好一点的苗子,如果有新秀拿到手后我们也想尽快给雕琢出来,毕竟离2010年冬奥会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两年的时间听起来很长,其实一转眼也就过去了。当然,王濛肯定还是备战中的重中之重。(康少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露 | 王蒙 |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