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前瞻:广东将成德比赢家 时隔八年辽宁再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江苏113-108险胜福建队,以总比分3-2晋级,至此,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对阵情况也出炉了,半决赛赛制与1/4决赛不同,将采用2[主]-2[客]-1[客]的赛制,半决赛将在1月25日打响。

  □ 广东宏远宝玛仕 Vs 东莞马可波罗

  东莞队第一次杀进季后赛,第一次杀进季后赛四强,同时东莞队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争夺是CBA季后赛历史上的首次同城德比。自东莞队2005-2006赛季进入CBA联赛以来,双方共交战8次,广东队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主场4战4胜,客场3胜1负。不过,在本赛季的交锋中,两队各胜一场,常规赛第4轮,东莞队在主场以122-106击败广东队,取得第一次德比战的胜利。而在第19轮的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东莞队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直到末节才分出胜负。可以说,东莞队已不再是原来只能俯首称臣的小弟了。

  打跑轰的东莞队进攻火力十足,全联盟场均得分最高,场均111.8分,在篮板球上,东莞队还是全联盟第一,另一方面讲究“快”字诀的东莞队场均15.3次失误,是四强中场均失误最多的球队。东莞队本赛季阵地进攻能力也有提高,得分手段以三分和突破为主,另外因为东莞队冲抢前场篮板积极,球队有多次的二次得分机会。安东尼、迈克-哈里斯和张凯,三人是东莞队的箭头人物,三人场均得分总和达到68分,占全队得分的60%以上。邱彪和王晶在1/4决赛中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东莞队的防守虽说比以往增强,但联防效果还是不怎么好,防守的整体性较差。东莞队进攻虽强,但又容易情绪化,打顺了的情况下几乎无人能挡,如果跟着东莞的节奏打,将会很难赢得胜利。

  广东队在易建联登陆NBA后,内线实力下降,外援积臣和穆雷老化,杜锋伤愈复出后,状态一直未恢复,年轻球员更是稚嫩,东莞队冲击力强,广东队的内线会很艰难。除了内外偏软一些,广东队在其他方面基本都占据着优势,控卫陈江华状态回勇,刘晓宇的传控组织有条不紊,朱芳雨和王仕鹏越到关键时刻,越到生死关头,越是能投中关键球。广东队的防守方式多样,联防、盯人、紧逼、区域防守,防守力度不错,若要限制东莞队的发挥,广东队的防守至关重要。广东队季后赛经验比东莞队丰富,并且整体性也强于对手,广东队晋级的可能性更大。

  □ 江苏大华 Vs 辽宁盼盼

  江苏队与福建队打满五场,以3-2涉险过关,江苏队在这一系列赛中的表现犹如过山车。季后赛请来外教海客帮助球队进行防守训练,但从海客首场比赛与后面四场比赛在场边的情况看,外教海客在队中可能被轻视了。江苏队的防守又回到了过去的老路上,江苏队整体实力不错,内线有唐正东坐镇,外线有胡雪峰掌控,杨力、易立等球员都具备实力,但防守是他们的软肋。

  辽宁盼盼换掉了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内线,贾马尔-桑普森和奥得捷的到来,让辽宁队内线强悍十足,季后赛奥得捷场均17.5分14个篮板,桑普森是14.5分11.5个篮板,国字号内线王治郅和莫科也奈何不了他们。内线的策应和压迫,让辽宁队的后卫群有了发挥空间,边强、杨鸣、张庆鹏的命中率都有了提高。强力内线配合优秀后卫,再加上永不枯竭的激情,辽宁队已经成了夺冠大热门。当辽宁打破王治郅定律后,现在又有一条定律出现了,这条定律昭示凡是在季后赛中击败八一的球队,都能夺得最后的总冠军。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