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八一队轰然坍塌 帝国斜阳中看各路青年才俊崛起

    搜狐体育讯 “八冠王”八一队在CBA联赛第十三个赛季中第一次无缘季后赛四强,事实上在常规赛经过六连胜的短暂欢愉之后,老迈的八一队就陷入了困境,这一季他们创造了太多的尴尬纪录,常规赛最差排名第六位,最低常规赛胜率60%,常规赛最长三连败,常规赛最长客场八连败……,季后赛第一次止步于首轮。曾经叱咤风云的军旅因为青黄不接,只能依赖老将打天下,但在逼人的青春气息面前,八一队也只能徒唤奈何,主帅阿的江在抱怨完外籍裁判和季后赛外援规定外,不知有没有在心底感叹时间才是八一队的最大敌人,“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中,昨日黄花们都会被无情地淘汰出舞台,辽小虎们揭竿而起,打落八一队的权杖,CBA要由新生代来主宰。

  上赛季,王治郅回归,和张劲松、李楠一起从广东队手里夺回了总冠军,冠军奖杯掩盖了许多问题,他们忘记了1/4决赛浙江队给他们制造的麻烦,忘了半决赛中是如何辛苦才淘汰掉辽宁队的,以为新赛季还可以继续依靠老将打天下。当然,八一队新赛季引进了年轻国手王磊,排除王磊的伤病,试问阿的江为这位球员设计更多的战术了吗?有没有充分发挥王磊的作用呢?当看到杨鸣、李晓旭们在场上大放异采的时候,八一队的年轻球员中有谁可以能够站出来?李可、胡克、李克、陈可、陈臣等球员当年不是没有潜力,但因长期被老将压在板凳上,荒废了武功,事到如今八一队还有多少国手,还有谁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呢?

  与八一队抱残守缺相对的是,一些球队开始注重青年球员的培养,并且从中获益。广东队培养出了易建联,阿联登陆NBA,球队在经济上绝对获益不少,本赛季广东队的阵容堪称老中青三代结合,老球员是外援积臣和穆雷,中生代以王仕鹏和朱芳雨为代表,新生代是陈江华、刘晓宇、周鹏。首次杀进季后赛谱写新历史的东莞队,对本土球员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视的,张凯、王晶、邱彪经过联赛的锤炼,越来越出色,1990年出生的孙喆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有过亮相,俱乐部培养之心昭然若揭。辽宁队在蒋兴权执教时期,就从青年队选拔上来了很多年轻球员,江苏队有杨力、韩硕,山东队有邹易霖、曹振华等小将,这些球队培养新人有兼顾球队战绩的,上海队的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使用,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他们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甚至刘炜从国家队拉练回来后,放眼球队除了贾孝忠,他就不认识谁了。徐咏、谷奥克、吴洋、蔡亮、田雨晨……,徐咏假以时日,他们不会让上海队的苦心白废的。

  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在CBA赛场上闪亮,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年轻球员速度快、体力好,更有活力,比赛也更有激情,青春没有失败,年轻没有极限,改朝换代的时刻终于到了。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