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重回故地国奥朝气不再 退步神速恐难逃噩梦轮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中国国奥队和里昂预备队进行了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经过了90分钟的比赛,阵容不整的国奥队凭借着终场前姜宁的进球,逼平了对手。在此次拉练比赛中,国奥队四战两平两负。巧合的是,在去年的欧洲拉练中,国奥也是从法国开始,与当时让国人不断看到希望的表现不同,目前的国奥队却似乎是一支青春正在被透支的球队,很难给人太多的亮点和期待。这支被寄予厚望的国奥队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蜕变,标签式的进攻和血性在蜕变中几乎消失殆尽,成绩也出现了不小的滑坡,如此明显的退步令人担忧。

  一年的欧洲拉练时,杜伊正努力地将自己的战术意图灌输给国奥队,试图在球队的身上打下自己的烙印,追求速度、进攻和永不服输的斗志。当时国奥遭遇多家法国俱乐部队,处于上升期的他们和对手在比赛中平分秋色,结果也是喜忧参半,但新人的出彩和比赛经验的积累让杜伊对国奥队充满了信心。在随后的土伦杯中,国奥队成功地打进了决赛,这也成为去年最为辉煌的战绩。

  然而此番国奥队再度前往欧洲拉练,在阵容基本确定,超龄球员加盟的情况下,国奥队的表现却出现了下滑的趋势。面对强敌拜仁大比分惨败;被法国丁级球队逼平,对里昂预备队两场不胜,尤其是引以为豪的进攻连续陷入哑火,陷入了长期的进球荒。虽然这两次欧洲拉练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可国奥队自身的表现却没有任何的说服力,给人的印象是在重复着上届国奥队的轮回。

  杜伊在经过不断的挑选新人和队员们比赛经验的积累后,按理说,国奥队应该表现出更加鲜明的特点和上升的势头,遗憾的是,一切都没有发生。这恐怕是杜伊所没有想到的,在本次欧洲拉练中,当两翼齐飞渐渐失效、进攻的速度和节奏都有所下降时,队员们的整体战术发挥受到了直接的影响,表现不佳和成绩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奥队的实力确实出现了较大的下滑,这是最让人恐惧的一点。

  尽管国奥队的现状不容乐观,但杜伊似乎是早有准备,提前回国帮助国家队备战更为重要的世预赛。他也承认,国奥队本次欧洲之行的成绩不如以前,但他认为国奥队的收获不小,起到了备战奥运对手的效果。只是这句表态究竟是托辞还是真实的心理感受,外人很难揣测到杜伊的真实想法。

  在和里昂预备队握手言和之后,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也宣告结束。对于他们来说,一年期间两次来到欧洲拉练,成绩的下滑或许更能反衬出国奥自身的实力变迁,这不仅让人联想起上届国奥队的高开低走,这也是中国足球始终无法走出去的轮回。在奥运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国奥队能否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这个答案从清晰变得越来越模糊起来。(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