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从进球如麻到浪费之王 小董怎能沦为另一个阿德

董方卓如何找回比乙最佳射手的霸气?

    搜狐体育讯 08年1月23日,对董方卓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他将迎来自己23周岁的生日,这原本值得小董隆重庆祝的人生“拐点”,却因为代表国奥大战法丁球队颗粒无收而坏了心情,在铁杆球迷烧香祈祷、批评家袖手旁观等着看笑话的非常时期,连业余球队都搞不定的懊恼给曼联希望巨星带来的自责感无疑会重如泰山,看着杜伊铁青的脸色,想想弗格森得到这条消息后的摇头叹息,他唯一能做就是内疚,后怕。

  面对外界的怀疑,董方卓急于正名,所以他主动请求暂时离开曼联,参加国奥在欧洲的拉练,就是憧憬着在一个心情不再压抑的环境下爆发,其初衷无可厚非,但现实反馈的信息告诉我们,他把竞技状态与个人心情之间的辩证关系想得简单了:在场上故作洒脱就能像C.罗那样随心所欲吗?当然不是,即便对手是“极度弱小”的法丁球队圣埃蒂斯特队,他那不自然的微笑,和时刻强迫自己与队友形成配合的技术动作,流露出成熟,但面面俱到的踢法不自觉地丢了舍我其谁的霸气。

  回首以往,董方卓不论是摘得比乙05-06赛季金靴,还是去年11月在“6:1”狂扫斯托克港的预备队联赛中梅开二度,他都是抱定了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不进球誓不罢休的信念,自始至终摇摆在禁区附近,或等待中场喂球,或凭个人技术突破得分,但是,随国奥比赛,不知是杜伊的叮嘱,还是他主动要求自己全攻全守,全场比赛小董俨然是中锋、边锋、后卫多种角色急于一身,过多的回撤和套边不是不好,但中国队最需要的毕竟是进球,需要的敢于一次次用射门轰炸对手的英雄,而不是感觉脚头不顺就用客串其他位置的懦夫!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董方卓的误区,不禁让我们联想到与小董身体、技术、踢球习惯相仿的国际米兰昔日“国王”阿德里亚诺,巴西人2007年在蓝黑军团的地位降至历史最低,他持续六个月的球荒同样令人触目惊心,与其说是曼奇尼的刁难阻遏了他的灵感,不如说是他在场上没找准自己应做的角色,有了伊布这个“前场搅拌王”,阿德唯一应该做的就是想方设法配合新核心,在混乱中进球挽回颜面,可结果是,他照旧热衷炫耀控球本领,贻误战机寸功未建,成为更衣室的定时炸弹,直到被忍无可忍的莫拉蒂送回巴西老家。

  球迷绝不愿看到董方卓像阿德那样被杜伊轻易返给曼联,他受限于心理和教练意图的发挥,不代表他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大开杀戒,最关键的是要明确他在球队进攻核心的地位,给予他无限开火权,而不是强求他拿老特拉福德收获的心得和体魄去防御敌人的进攻力量,要知道,现在的国奥队中场尚不是最强的,待郑智加入进来,他和小董的“震撼唐宁街二人组”,也定会震撼奥运对手的防线。(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