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圈内人称国外兴奋剂先进 琼斯身后多少"漏网鱼"

    搜狐体育讯 在兴奋剂与反兴奋剂方面,永远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现实。但凡圈内人士,都知道“兴奋剂”这个东西多么玄妙,但是一旦沾染上,就意味着要开始一项风险投资。

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近来有圈内人士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中国运动员之所以被查出是因为使用的兴奋剂类型太落后。

  近期,“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事件”已经成为国际田坛的一个焦点事件。而透过琼斯事件,大家更关注的是体育的纯净度。在屡见不鲜的兴奋剂事件背后,体育到底是否还有“干净”可言。“琼斯为什么会被查出来?她要是自己不承认能被抓吗?现在的兴奋剂太先进了!”几位圈内人士透露,“琼斯之前很幸运,她之前有过一次检查结果,一个瓶子呈阳性,一个瓶子呈阴性,所以躲过了一劫。可以这么说,现在国外兴奋剂非常先进,外国人很坏,他们就是把他们淘汰下来的东西卖给我们,所以我们的‘版本’太旧,相对来说也容易被查出来。”

  所以当中国运动员还在服用“大力丸”等较低级别的兴奋剂时,国外运动员服用的违禁药物早已超过了反兴奋剂的更新速度,所以成功逃过兴奋剂检测也就不足为奇。圈内人士透露,美国的巴尔科实验室就是典型的例子。巴尔科实验室是一家运动营养品公司的研究机构,在其推出的营养品ZMA中,美国反兴奋剂专家发现了新型的类固醇-THG。而由于其隐蔽性极强,从1984年上市以来,差不多二十多年之后的2003年其伪装才被人们发现。而包括琼斯、加特林(加特林新闻,加特林说吧)、蒙哥马利(蒙哥马利新闻,蒙哥马利说吧)都曾被曝露是巴尔科实验室的主顾。另外一名棒球明星巴利•邦兹也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他同样与巴尔科实验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这些人的背后,又还有多少人没有被发现?

  “很多国外运动员服用了违禁药物,但没有被发现。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服用的药物较为先进,另一方面我们国家的反兴奋剂力度是最大的。”该圈内人士透露,“这些东西去那里买?现在连毒品、枪支弹药都能买到,要买这些东西又有什么难!不过,我们买到的那些,大多是国外淘汰下来的。”所以,我们不禁要怀疑,究竟还有多少“漏网之鱼”?在人类不断挑战极限的虚假繁荣背后,到底又是什么在作祟?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加特林 | 蒙哥马利 | 巴尔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