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首演季后赛德比大战 新锐比拼双方各有优势

    搜狐体育讯 自CBA创立以来,季后赛中首次上演同城德比,广东队虽说国手云集,但东莞队非常冲劲,比赛富有激情,两队在常规赛中就互有胜负,可以预见半决赛的交锋将更加惨烈。

广东队非常注重年轻球员的培养和使用,东莞队在这方面也不弱,两队阵中都有年轻球员担纲主力,新锐势力之间的争夺绝不是德比大餐上的点缀。

  ·后卫:陈江华&刘晓宇 PK 李冈风&王勇

  陈江华在去年随国家队夏季拉练时受伤,直至常规赛只剩下五轮才复出,状态直至季后赛开始才恢复,季后赛场均16.3分3.7次助攻并有6个篮板,陈江华速度快,弹跳好,攻击力十足,关键球处理也比较冷静。刘晓宇经过国家队的拉练,进步非常明显,只是投篮还有待加强,在陈江华状态恢复之后,刘晓宇的上场时间有所减少。广东队若祭出这对双卫组合,可就是珠联璧和,对手会很挠头的。

  东莞队的李冈风是季后赛的首发球员,王勇上场时间则不多,二人无论在名气、人气还是实力上与华仔、晓宇都有差距,面对两位国手后卫将会很困难。

  ·前锋:周鹏&陈大伟 PK 张凯&邱彪

  与后卫的比拼完全相反,在前锋线上,则是张凯和邱彪占据着优势,张凯1982年出生,邱彪1983年出生,与周鹏和陈大华要大,严格意义上说已不能算是新秀了,但从本赛季才打出名气的角度来看,算作新锐势力也是可以的。张凯本赛季进步颇大,中投能力加强了,篮板拼抢积极,季后赛场均20.7分和12.3个篮板,是东莞队本土球员中的领军人物。邱彪突破和关键时刻的三分不错,季后赛场均24.7分,是东莞队淘汰山东队的主要功臣,只是防守稍差一些。

  与张凯、邱彪是东莞队的主力球员相比,周鹏和陈大伟都只是广东队的龙套,周鹏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第二场比赛得分为0,表现较差。三场比赛场均得分8.3分,他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端。陈大伟在季后赛中则仅出场了8分05秒,拿到一个进攻篮板和1次助攻,在更加激烈的半决赛,陈大伟能不能上场都要画个大问号,何谈与东莞队的对位呢?

  广东队的年轻后卫组合,东莞队的本土前锋组合,都具备很大的优势,他们也必将在半决赛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邱彪 | 陈大伟 | 周鹏 |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