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暂无补偿俱乐部意向 亚洲足球赔本赚吆喝

  今年夏天将在奥地利和瑞士两国举办的欧锦赛,将是第一届“付费欧锦赛”。因为在本月21日,欧洲豪门俱乐部的联合组织G14与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签署了史无前例的国家队征召球员必须要向俱乐部支付补偿的协议,补偿金总额高达2.52亿美元。

这意味着,欧洲豪门免费向国家队输送球员就此成为历史。而一直紧跟欧洲足坛步伐的亚足联是否效仿,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每人每天补偿4000欧元

   在球迷眼里,国家队征用球员既是对球员自身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国脚所在俱乐部的一种肯定,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球员是天经地义、没有任何条件可讲的。但G14却对国家队免费使用球员的做法向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提出强烈抗议。

   1月21日,经过漫长的谈判后,G14的代表们与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达成了协议:未来两届欧锦赛和世界杯,俱乐部将获得补偿性的收益。像今年夏天举行的欧锦赛,欧足联就将按照每位国脚每天4000欧元的标准,向俱乐部支付球员征用费,补偿日期包括欧锦赛开始之前半个月的备战期。

   据说,皇马参加今年欧锦赛的球员多达10人,这意味着届时皇马每天都有4万欧元的收入。不过,据记者了解,补偿金并不是由欧足联直接发放给各俱乐部,而是先交给各国足协,再由各国足协发放给俱乐部。

  亚足联暂没有付费动议

   由于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在亚洲足坛也没有像皇马、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丝、巴塞罗那、切尔西、拜仁等豪门俱乐部,所以亚洲俱乐部在亚足联的地位和分量自然也被削弱不少。但一直紧随欧足联步伐的亚足联,此次是否会效仿欧足联呢?目前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亚足联对此还没有什么反应。

   不过,从中国足协方面来讲,当然希望亚足联尽快与欧洲足球接轨,因为如果亚足联能对各俱乐部进行经济补偿,这对各俱乐部也是一种诱惑和刺激。

  亚洲足球都赔本赚吆喝

   有人曾评价欧锦赛就是一个鼓鼓囊囊的钱袋子。因为欧锦赛不仅充满了技巧和力量、帅哥和美女、狂喜和泪水,还充满了金元和商机。的确,无论是受关注程度,还是比赛的激烈性都丝毫不逊色于世界杯的欧锦赛,每届都会给主办方、特别是欧足联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

   以2004年欧锦赛和亚洲杯为例,在几乎不包括各类电视转播费和广告费的情况下,欧锦赛盈利8.3亿欧元。相形之下,同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仅成都一个赛区就亏损600万元,其它几个赛区也仅能做到盈亏平衡。其实这样的结果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并不意外,这就是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差距。

   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决定了亚洲足球的市场只能是这个现状。从经济角度来看,有什么样的市场需要,就有什么样的市场收益。作为一个产品,“亚洲杯”既然无法打动球迷的心,自然也就不可能像欧锦赛那样赚得盆满钵丰。首席记者 赵姝

  链接

  中国足协只对国脚进行补偿

   亚足联对各俱乐部进行经济补偿短期内可能无法实现,那中国足协是否会为输送国脚的俱乐部进行补偿呢?昨天,本报记者从辽宁省足协了解到,虽然中国足协对俱乐部还没有出台相关文件,但却有意对那些向国奥输送国脚的俱乐部放宽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制。而中国足协为了让国脚在为国字号球队效力时没有后顾之忧,已经着手准备为国脚购买“国家队运动员收入保障保险”,这将是继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后,中国足协为国脚购买的第三份保险。

   据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介绍,由于国奥队要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所以进入到7月份后势必要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但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为给国足让路推迟了开幕时间,同时又不想跨年度进行,所以7月份的中超联赛将正常进行。这样,那些有国奥球员的球队的实力难免会受到影响,所以今年有国奥队球员的中超球队届时可多派一名外援上场(每场比赛同时派上4名外援)。

   如果说中国足协对各俱乐部实行的仅仅是人员上的补偿,那么对国脚的补偿则是实打实的经济补偿。此前,国脚一旦为国家队效力时意外受伤,可能面临在俱乐部收入受损的威胁,所以不少国脚在国家队的表现总有所保留,甚至曾有国脚诈伤以达到不参加集训的目的。

   过去曾发生过,国脚在国家队受伤,俱乐部不负责医药费,中国足协又没有相关政策,最终导致国脚自掏腰包治伤的事情。这其实都是对职业球员的不尊重。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中国足协今年特地为国脚参加国际比赛设立了出场费奖励制度。虽然出场费并不高,但这笔钱却是对国脚劳动付出的一种尊重。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将仿效欧洲各国足协的做法,为国脚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投保健康商业保险,解除国脚踢球的后顾之忧。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