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郝洪军:科学合理使用 慎防董方卓成为东汉草寇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子足球锋线全面疲软之际,董方卓终于代表国奥队得到露脸机会,虽然多次创造机会无功而返,但却一下被抛上了太空,俨然他已经决定国奥前进的程度、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决定性人物。

  盲目追捧的苗头跟董方卓转会曼联时相似,当时,遍地高音喇叭,举国上下就差把董方卓祖宗十八代翻出来……可惜,克劳琛对董半推半就,朱广沪把他当旅游团嘉宾,加上老爵爷爱的不舍得让其出场比赛,董方卓的天才轨迹终于回到人间。

  虽然朱挺状态逐渐回升,可惜并不属于绝杀型前锋,制造机会的能力要远超得分能力,而姜宁的太过稳定,很难指望其在关键时刻充当关键先生。

  董方卓给人的希望,不仅是国奥,还有国足。国足更尴尬了,依赖韩鹏,伤了!寄托曲波,沉浮几年,依然只会靠速度吃饭!李金羽,不是创造机会而是需要机会,可他始终和机会无缘。

  董方卓的身体和对抗逐渐欧洲化,速度快,头球好,在曼联感受到的足球氛围提高了战术意识,从客观条件,董方卓确实是国足或国奥应该重用和依赖的前锋之一。

  英雄有用武之地,那是人才;可惜,朱广沪就用不明白董方卓,假惺惺的每次都给机会,但总是在被对手压成面条时,期盼董方卓以一当十,创造奇迹,结果是尴尬。有种东西是注定,比如撒下鱼籽,渴望长出王八,这是神话。

  杜伊的夸奖不值钱,同样是这张嘴,也可以把董方卓彻底挡在奥运会门槛上。不进球,再华丽的语言都是放屁。杜伊如果真爱董方卓,就应该为他创造腾飞的舞台。除了朱广沪指望后卫在后场直接跟前场的前锋完成配合进球或者安排前锋打前卫还寄托前锋厚望外,大多战术需要循序渐进,前锋不进球,除了个人能力外,还应该寻找中场的支持等问题,董方卓就算世界一流前锋,没有机会也是无济于事,总不能自己抱着把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扔进球门吧?

  董方卓现在是红人,据说在国奥比赛完后,将回到国足支援除夕夜大战。福拉多越来越像朱广沪,前锋踢中场,中场踢后卫,反串频繁。如果在使用董方卓的问题上,福拉多也是如此摇摆,倒不如不回国足,以免被用的连踢球的自信都没有。

  董方卓只有被科学合理使用,董方卓才不会成为东汉草寇董卓。在人们对国奥、国足同时失望的大背景下,我们希望董方卓成为一个亮点,但足球毕竟是集体运动,董方卓能否不辜负球迷希望,很到程度上取决于杜伊和福拉多们对他的合理使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