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工作人员阻止不力造成惨剧 组委会承担医疗费用

  据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3日电 亚布力雪场23日出现多起缆车事故后,雪场场长韩雷事后详细介绍了受重伤的成绩播报员发生意外的过程,并承认是由“麻痹的工作人员阻止不力”才导致当事人登上缆车的。

  韩雷介绍说,为了举办明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场在原有5条索道的基础上,又新建了5条索道,此次发生意外的跳台索道就是其中之一。


  这些索道在去年10月末安装完毕,11月通过了国家索道检测中心的检验。该跳台索道属于国产的吊椅索道,全长790米,是一条运动员索道,原来运行速度是2米/秒,考虑到比赛情况,此次调低到1.7米/秒,高于普通客运索道的1.25米/秒。

  发生意外后,韩雷等人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了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成绩播报员侯双梅正欲从裁判员站台赶往山下的起点站台,两个站台相距约100米。按规定,登车区至少离站台边缘5米,当时吊椅已经运行出了登车区。在离站台边缘只有1米左右,侯双梅登上吊椅,麻痹的工作人员阻止不力,有个同伴也没能阻止她。侯双梅匆忙中身体不慎滑下吊椅,只好用手抓住吊杆,凌空在索道下运行。在离起点站台不到5米的地方,侯双梅松手掉下。此时她离地面约有5米,摔下时是两脚着地。

  工作人员随即把她运往山下的救护车,紧急送往定点的亚布力镇林业局医院。拍片检查是双踝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侯双梅随后被送往哈尔滨市区的医院。

  侯双梅的所有医疗费用将由组委会承担,组委会赛前已为赛会工作人员购买了人身保险。

  韩雷说:“此次冬运会之前,亚布力特地从武汉请来了11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索道保驾护航,目前共有31名技术人员上岗服务。每条索道的控制室也都有监控终端,可以及时发现意外。”

  此外,遇到雷雨天、大风天,索道会自动停止工作。从去年夏季起,亚布力还针对索道载客可能出现的意外,进行了三场演练。保证如果有意外,被困的乘客在15分钟之内就可以被救下山。每天晚上,都会对索道进行常规性检查。

  但在此次冬运会前,组委会没有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索道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这次事件对此敲响了警钟。韩雷说,明年世界大冬会,他们将在赛前组织裁判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和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双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